選單 首頁 搜尋

8台女赴澳摘水果 被逼賣肉半年還房租

2019/12/05 10:0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愔晴 字級:
讀稿
8台女赴澳摘水果 被逼賣肉半年還房租

許多台灣人遠赴澳洲打工度假,體驗背包客生活,但近日卻傳出有8名台籍女性背包客,前往澳洲南澳的一間果園打工,卻被農場工頭兼房東威脅,逼迫她們提供「性服務」換取更多工作時數,以賺取足夠的房租和生活費。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每日郵報》報導,澳洲工會聯盟(United Workers Union)指出,這8名持457簽證入境的台灣女性,當時在南澳省河區(Riverland)的果園工作時,時薪只有16澳幣(約新台幣333元),她們的雇主兼房東,卻要她們每人每週支付120澳幣(約新台幣2501元)的租金。

 

▼8名台灣女子前往澳洲果園打工,卻被工頭兼房東逼迫提供「性服務」。(圖/PIXABAY)

 

此外,她們還要支付20澳幣(約新台幣416元)的網路費和25澳幣(約521元台幣)的租車費,再加上日常生活開銷,如果她們沒有足夠的工作時數,根本無法負擔這些費用。沒想到她們的工頭兼房東竟以工作時數作威脅,逼迫她們提供「性愉悅服務」來換取工時,若不答應就不給上工機會,讓她們無法賺取收入以支撐生活,然而她們為了爭取工作機會,只好忍氣吞聲,繼續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下生活。

 

工會報告中指出,「這些女性在那裡工作了半年之久,直到半年之後才有機會發聲」,她們最後決定向工頭的上級投訴,要求對方取消承包資格,讓她們更換住宿並辭退該名工頭,否則就將此事向媒體爆料。據了解,目前8名女背包客都已經離開澳洲。

 

▼8人在惡劣環境下工作長達半年,最後才決定向工頭的上級舉發。(圖/PIXABAY)

 

事實上,有許多在澳洲農場工作被騙的案例,背包客在選擇工作時要謹慎。先前就有英國背包客想賺旅費,於是前往澳洲昆士蘭的果園工作,起初對方聲稱每周能賺400到500澳幣的薪水(約8千到1萬多元台幣),但當她實際開始上工,卻發現這項摘水果工作,是以計件算薪資,她每天工作3小時卻只賺27澳幣(約500元台幣),讓她的旅行計畫破滅,悔不當初。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女友澳洲打工…進按摩店「擠牛奶」 他大崩潰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