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澳媒:證詞高度可疑 王立強間諜案是鬧劇

2019/12/01 16:58 字級:
讀稿
澳媒:證詞高度可疑 王立強間諜案是鬧劇

喧騰多日的王立強共諜案又有最新進展,澳洲多家媒體引述澳洲情報單位消息,指出王立強的供詞高度可疑,間謀案可能是鬧劇一場。另外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則在臉書爆料,宣稱透過管道查出王立強在中國大陸的詐騙歷史,還懷疑他收了台灣的錢,演出這場間諜劇。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澳洲八卦媒體每日電訊報,頭版標題聳動寫著,中國大陸間諜案鬧劇一場,內容指出澳洲情報單位,目前對於王立強的供稱,持高度懷疑立場,研判王立強並非自稱的高階情報人員,但不排除他可能參與某些情報工作,不過應該是邊緣的低階小角色。


▼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在臉書回擊王立強。(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

 

英國天空新聞主播:「他的年紀,其實非常年輕,不像執行重要任務,而且他提供的爆料資訊,缺乏詳細的內容。」

 

澳洲情報單位認為,王立強提供的訊息,其實很多早就已經公開缺乏新意,而且他也沒有在澳洲活動過,對澳洲來講並沒有很大的用處,澳洲情報單位也認為,他可能想要以當間諜為藉口,尋求庇護或居留。

 

自稱中國大陸間諜男子王立強:「一旦我回去,我就死定了。」

 

澳洲每日電訊報的報導也指出,雖然王立強可能只是個情報圈的小角色,但坎培拉當局可能別無選擇,還是會發給他庇護簽證。


▼文中懷疑王立強收了台灣的錢,且在美國中情局協助下演出這場大陸間諜鬧劇。(圖/東森新聞 )

 

雪梨大學副教授巴朋尼斯:「即使王立強在中國大陸政府中是個低階人物,澳洲政府還是可以從他身上得知不少東西,他應該獲得澳洲的庇護。」

 

此外國民黨義務副秘書長蔡正元,在臉書寫給王立強一封公開信,宣稱透過管道,摸清他的學經歷,包括在2015年行騙一名想考上他母校學生的家長,隔年被判刑,今年在上海騙了460萬人民幣,隨後以假證件逃到香港。

 

文中並懷疑王立強收了台灣的錢,並在美國中情局協助下,演出這場中國大陸間諜鬧劇,目前神隱澳洲的王立強,一日不出面澄清,外界對他的質疑也將愈多。


(封面圖/翻攝自60 Minutes Australia)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