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前首相中曾根康弘逝世 享嵩壽101歲

2019/11/30 11:2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日前首相中曾根康弘逝世 享嵩壽101歲

日本第71任首相中曾根康弘傳出去世消息,享嵩壽101歲,他帶日本走出戰後陰霾,可說是日本相當代表性的政壇人物之一。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日本第71任首相中曾根康弘傳出去世消息。(圖/AP)

 

日本第71任首相中曾根康弘,傳出過世消息,日本政壇一陣天搖地動,從1982年開始,中曾根康弘坐上首相大位,一坐就是1806天,長達五年的任期,也成為日本執政最久的首相之一,執政期在戰後排名第5名。

 

日本前首相中曾根康弘:「我擔任首相這個重責大任,要提倡戰後政治總決算,將會傾盡全力實行。」


執政期間,中曾根康弘提出了戰後政治總決算,進行一系列改革,行政、財政一一著手,推動國有鐵道、電信電話公社等,不只加強了日本,在世界的發言權更轉變成經濟大國。


雖然做為戰後首相進行第一次靖國神社參拜,遭到中國批判,但是中曾根康弘在外交成績也相當亮眼。


▼中曾根康弘傳是日本相當代表性的政壇人物之一。(圖/AP)

 

日本前首相中曾根康弘:「Hi 雷根,HI 康弘,希望我們可以成為這樣親暱的關係。」

 

上任之後,數度造訪外國增進國際關係,並且強化了 美日安保體制,還跟美國前總統雷根以及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維持著好關係,可說是戰後日本的外交推動者。


民眾:「昭和時代也結束了,他是一個不像政治家的政治家。」

 

▼中曾根康弘享嵩壽101歲。(圖/AP)


中曾根康弘曾經經歷第二次世界大戰,還隨著軍隊駐紮台灣左營,去世消息傳出,帶著日本走出戰後陰霾走向全世界,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的日本政壇巨人,終究逃離不了時間催殘,永遠長眠。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