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香港區選6小時 破150萬人投票超越上屆

中央社 2019/11/24 17:0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香港區選6小時 破150萬人投票超越上屆

香港第6屆區議會選舉今天登場,受「反送中」抗爭運動影響,市民投票情況比過往踴躍;截至下午1時30分,6小時內累積投票人數已突破150萬大關,超越上屆區選舉總票數146萬人紀錄。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官方香港電台報導,香港區議會選舉自早上7時30分開始投票,截至下午1時30分,累積投票人數達152萬4675人,超越上屆總投票146多萬人、多出57446人。

 

▼香港近日抗爭情勢逐漸趨緩,24日區議會選舉如期舉行,上午各個投票點湧入大量人潮,上環一處投票站人潮將廣場塞滿。(圖/中央社 )

 

此外,累積投票率為36.89%,較上屆區選增加19.23個百分點;以投票人數計,則比上屆增加1.76倍。目前投票仍持續進行中,估計票數將持續增加。

 

▼香港24日舉行第6屆區議會選舉。圖為港島半山街道上的競選文宣。(圖/中央社 )

 

報導引述香港大學社會科學學院講師邱梓勤表示,部分曾經發生示威衝突的地區,投票率有明顯升幅,相信與社會事件有一定關係。

 

他指出,根據以往經驗,高投票率對非建制陣營較為有利,這屆選舉新增39萬名選民,當中有38%為18至35歲的「首投族」,大部分是偏泛民主派的支持者,但這並不代表泛民主派勝算在握。

 

▼香港近日抗爭情勢逐漸趨緩,24日區議會選舉如期舉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上午前往高主教書院投票站投票,將選票投入票箱。(圖/中央社 )

 

邱梓勤分析,不能忽視人口老化帶來的影響,就算年輕人投票率比以往高,但從總體選民結構來看,年輕選民占比不高,單靠「首投族」未必是非建制陣營勝出的關鍵。

 

▼香港近日抗爭情勢逐漸趨緩,24日區議會選舉如期舉行,各個投票點湧入大量人潮,各選區的區議員候選人支持者也在街頭拜票。(圖/中央社 )

 

報導稱,目前投票狀況大致順利,僅有少部分區域傳出插曲,例如一名居住在沙田廣源邨的吳姓選民,在票站核對身分時,發現其身分顯示已投票。

 

票站主任稱可能是因為選務人員疏忽,或有人冒用身分證。最後吳姓選民雖仍能投票,但選票將不納入計算,這位吳姓選民則向票站主任做出書面投訴,並保留追究權利。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