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受反送中影響!港政治素人辭職…積極參選

2019/11/24 08:3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受反送中影響!港政治素人辭職…積極參選

今天就是香港區議員選舉,這次受到反送中影響,有許多政治素人投身選戰,就連屬於政府公職鐵飯碗的香港女警都決定辭職,想替人民發聲,還有24歲的女護士參與前線救護,看到醫生、護士朋友都被逮捕,決定辭職 用自己的積蓄參選。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受到香港反送中影響,有許多政治素人投身選戰。(圖/AP)


長相清秀,27歲的任嘉兒原本在香港當護士,但這幾個月來看到反送中抗爭持續撕裂香港,讓她決定辭職投入選戰。


香港中西區議會大學區候選人任嘉兒:「看到香港政府一些很誇張的行動,比如說621那天的東西,然後就覺得香港這個地方需要人去保護。」

 

從一開始到示威現場參與救護,眼看醫生、護士朋友都被逮,任嘉兒辭職拿出自己積蓄參選,希望能為更多港民發聲,像她一樣受到反送中抗爭影響的還有邱汶珊,原本身分更敏感,是香港警察。


▼邱汶珊放棄12年的警職,決定投入參選區議員。(圖/AP)

 

香港銅鑼灣區議員候選人邱汶珊:「明白其實會冒著給人抓的風險我也要做一次,他們覺得香港沒有希望,因為政府不裡他們。」


辭去公家單位的鐵飯碗參選區議員,邱汶珊放棄12年的警職,因為對警隊暴力實在太失望,也不滿被民眾稱為黑警,希望藉由參選決心來跟警隊切割,香港社會對立情況嚴重,現在就連港民平常選擇用餐消費,也會有政治考量。


▼這次的區議會選舉,恐怕會是有史以來最激烈一次。(圖/AP)

 

一般民眾:「這家店有良心,他們支持香港人,支持很多年輕人去抗爭,會去一些支持香港人的店,因為他在這個運動中幫了很多年輕人,買東西的店也好,我們也會選擇一些,他們對香港有良心的店。」


支持反送中的龍門冰室因為曾遭砸店,反讓不少港民決定用實際的消費行動挺業者,生意大排長龍,隱藏著港人對港府的不滿情緒。

 

特派記者黃圓媛:「這個週末的香港看起來就像眼前的景色一樣風平浪靜,但這次的區議會選舉,恐怕會是有史以來最激烈一次,因為香港民眾要用選票,來表達他們的心聲。」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