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中貿戰、日韓矛盾、港示威 韓媒:台成最大獲利者

2019/11/23 11:0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美中貿戰、日韓矛盾、港示威 韓媒:台成最大獲利者

最近國際情勢動盪不安,包括美中貿易戰、香港反送中,還有日韓矛盾引發的貿易戰,儘管如此,有不少外國媒體指出,台灣反而成了最大獲利者,資金回流讓長期陷入低迷的經濟復甦,而香港持續的示威活動也讓蔡英文總統的民調也大中幅領先挑戰者韓國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最近國際情勢動盪不安,不少外國媒體指出,台灣成了最大獲利者。(圖/AP)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繼續與大陸對話,大陸希望達成協議,問題是我想做交易嗎,因為我喜歡現在發生的事情。」


目前中美貿易協議正進入相當敏感的階段,外界則是期待即將簽署的第一階段協議,能對貿易戰發展帶來轉機,但是近日來因為關稅和農產品購買議題,風波不斷,雙方尚未取得共識再加上香港示威議題。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美方近來多次就涉港問題發生,看似公域,實則暴露出,企圖插手香港問題的別有用心。」

 

▼外媒指出貿易戰讓中美兩國兩敗俱傷,台灣反成為最大受益者。(圖/AP)

 

香港抗爭延燒5個多月,在這動盪的情勢下,國際資金紛紛撤出,外資不斷流失,使得香港經濟急速萎縮,觀光產業同樣受到影響。

 

雖然美中貿易戰、香港反送中,以及近期日韓關係緊張,引發貿易戰,使得國際情勢相當不穩定,不過不少外國媒體認為,卻是有利於台灣經濟和執政黨。


聯合國11月最新報告指出,貿易戰讓中美兩國兩敗俱傷,台灣反成為最大受益者。


美學者、韓媒認為,南韓朝鮮日報報導指出,台灣因為日韓矛盾,香港事態和中美貿易戰而獲益。


▼蔡英文因香港反送中事件,支持度急速升高。(圖/東森新聞)

 

內容分析更指出,支持度一度低迷的蔡英文在香港反送中爆發後,支持率急速升高,領先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如今兩人差距還在擴大。


美國在台協會、前理事主席卜睿哲也認為,由於受到香港情勢影響,目前在香港發生的事以及台灣人對一國兩制的態度,讓蔡英文很有機會連任。


(封面圖/東森新聞/AP)

 

【往下看更多】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台股狂殺774點 羅智先:全球需求脆弱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