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橫越蒙古遭捕審訊 台單車騎士:不敢再踏進大陸

2019/11/20 11:20 字級:
讀稿

來自台灣的單車騎士曹耀文,5年來騎著單車在世界各地旅行,但就在今年5月,他才剛騎進內蒙自治區就遭到中共軍方逮捕,還扣留了他所有的證件和行李,因為懷疑他可能是間諜,後來經過3天的審問並且在軍方要求下,寫下自白書才被釋放,讓他也因為這場恐怖經歷,直呼真的有點不敢再踏入這片土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綠油油的大片草原,加上放眼望去,沒有邊際的天空,今年28歲的台灣單車騎士曹耀文,5月計劃著要橫貫蒙古國,沒想到剛入境就遇到中共軍方前來盤查,甚至還被沒收證件、手機,拘留了幾天的時間。

 

台灣單車騎士曹耀文:「左右兩邊是軍官,抓住我的手,他會這樣叫我拿著,那我是這樣站著,從5月31號那一周,一直到禮拜天。」


▼台灣單車騎士曹耀文表示,遭中共軍方扣留證件逮捕。(圖/東森新聞)

 

回憶當時還是覺得就像是一場恐怖的惡夢,在世界各地騎著腳踏車旅行,已經有5年時間,不只騎著車闖蕩過泰國、馬來西亞更是走遍中國許多省份,但遇到這樣的事情還是頭一遭。

 

台灣單車騎士曹耀文:「調查我生平以來的學經歷、工作過的公司,背景正不正常,然後我這輩子有指導過我的老師。」


▼台灣單車騎士曹耀文表示,回憶當時還是覺得就像是一場恐怖的惡夢。(圖/翻攝自曹耀文臉書)

 

身上重要物品全被沒收,雖然軍方晚上安排了飯店讓他住宿,但證件行李全部扣押在軍方,讓他想走也走不了,只能任由對方帶他到官方審訊室進行審問。

 

台灣單車騎士曹耀文:「他當時要逮捕我,只有跟我說先上車,先上車再說。」

 

被釋放前還被官方要求要寫自白書 ,證明自己所說內容都屬實,是自己願意接受偵訊才被歸還所有證件和行李,讓他大嘆這樣的恐怖經歷,真的讓他有點不敢再踏進這片土地了。


(封面圖/翻攝自曹耀文臉書)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