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1分鐘「來自香港的早安」 作家盼:別變訣別

2019/11/19 20:47 字級:
讀稿
11分鐘「來自香港的早安」 作家盼:別變訣別

理工大學校園現在宛如戰場。知名作家林立青更分享一段朋友的語音,這位朋友人就在理工大學現場11分鐘的錄音檔,提到在現場的示威民眾都已經寫好遺書,在錄音檔中,也不時出現嘆息或者語帶哽咽,作家林立青說,聽得出來朋友在壓抑情緒,聽了之後也相當悲憤不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理工大學校園現在宛如戰場。(圖/AP)

 

理工大學示威民眾作家林立青朋友:「現在這裡就是,真的是一個戰場的感覺,而且還有很多人真的是寫好了遺書,因為警方那邊說,有可能會出實彈,但是他們都不怕,甚至他們覺得如果我的血可以喚醒其他人的話,我願意去流。」

 

聲音有點沙啞又帶點無奈,這聲音的主人就在香港理工大學,這是她所發出的早安告白。

 

理工大學示威民眾作家林立青朋友:「早安啊,其實我現在在理工大學裡面,就是現在被警察,團團包圍的那個地方...,然後晚上的時候,他們(警察)有說過,晚上的時候他們曾經說過,你們要現在要離開可以離開,然後可以從某一個出口走,但是那個出口有人出去,他們(警察)就抓了50多個人,然後再放摧淚彈,其實他們從來沒有給過一個活路給我們。」

 

這段語音就是作家林立青的朋友,希望能藉由林立青公開在網路上,期望利用這種方式,讓更多人能知道香港近況。

 

▼有消息指出警方已攻堅進入理大。(圖/翻攝自理大校園電台 PolyU Campus Radio臉書)

 

理工大學示威民眾作家林立青朋友:「曾經有些人會說,好像有些秘道可以一個人出去,但是所有人都說不,我們要走一起走,要留一起留,要坐牢就一起坐。」

 

作家林立青:「我覺得第一個是壓抑,她的聲音非常壓抑,第二個是那種無助悲憤憤,甚至抽搐感,你們應該去聽聽看。」

 

▼(圖/東森新聞)

 

整段錄音檔雖然只有11分鐘,裡面的故事卻沉重得讓人喘不過氣,作家只希望能藉由分享方式,幫忙加油打氣,不讓這錄音檔變成訣別。

 

 

(封面圖/翻攝自理大校園電台 PolyU Campus Radio臉書)

 

 

【往下看更多】
受困理大台生送往葵涌警署 暫未知罪名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新/國道2車嚴重追撞 「車輛面目全非」2人急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