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眼鏡蛇遭輾斃!男撿回家…蛇頭突睜眼噴毒液

2019/11/15 20: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眼鏡蛇遭輾斃!男撿回家…蛇頭突睜眼噴毒液

死蛇竟然會噴毒液!日前大陸浙江溫州市發生一起死蛇噴毒液事件,58歲的陳姓男子在路上撿到一條死去的眼鏡蛇,開心帶回家加菜,當他正要把剁下的蛇頭拿到外面丟棄時,蛇頭突然張嘴朝陳男的臉部噴毒液,導致左眼被噴濺到毒液的他,差點失明。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這起詭異事件發生在11月12日,養豬的58歲陳姓男子,在家附近的馬路上看到一條被車輾死的眼鏡蛇,上前掂了掂發現這條眼鏡蛇重量相當足夠,因此開心的帶回家加菜。回家後他將蛇頭剪下,並將蛇身一塊一塊處理好後,拿出鉗子準備將蛇頭拎到屋外埋到土裡,不料,當他翻動蛇頭時,蛇的眼睛突然睜開,把陳男嚇了一大跳。

 

▼陳男準備將剪下的蛇頭丟棄,翻動蛇頭時遭噴毒液。(圖/翻攝自 廣州日報微博

 

「蛇眼睛忽然張開,瞪著我,然後嘴巴噴出毒液來」,陳男回憶起當時情景,蛇張嘴噴出毒液當下,他來不及閃避,左眼遭到噴濺,那種痛就像被火燒著,陳男連忙跑到水缸邊,用清水洗眼睛,但洗了一段時間後,他仍覺得左眼十分疼痛,甚至連右眼都漸漸被影響,因此陳男只好趕緊請家人陪同,前往當地蛇類研究所求助。

 

▼幸虧陳男及時得到治療,否則雙眼恐會失明。(圖/翻攝自廣州日報微博

 

當地蛇類研究所所長表示,眼鏡蛇的毒液毒性極強,若不是陳男及時得到治療,恐怕兩隻眼睛都會失明。所長提到,所內每年都會遇到類似的事件,因為蛇類的神經非常豐富,就算把蛇頭取下,但神經可能尚未死去,還有反應能力,眼睛對光線仍有感應,可能是蛇頭以為人類要進行攻擊,才會本能地防衛。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遭挾持?Youtuber狂嗑海鮮 驚見手指敲碗求救訊號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