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德仁天皇登基祭神 大嘗祭花7.6億台幣惹議

2019/11/15 13:55 字級:
讀稿
德仁天皇登基祭神 大嘗祭花7.6億台幣惹議

日本天皇登基儀式重頭戲大嘗祭在14日晚間登場。日本德仁天皇進入大嘗宮祈求五穀豐收和國泰民安。但因為大嘗祭有著濃厚的宗教色彩,建造大嘗宮等費用,卻是由國家來買單,政教分離的日本舉行大嘗祭,在外界也不斷引發爭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大嘗祭是日本天皇登基儀式的重頭戲。(圖/翻攝自春日大社推特)


日本德仁天皇穿著純白色御祭服走在大嘗宮,隨後雅子皇后也穿著純白色十二單,梳著平安時代的貴族髮型,大垂髮現身,日本天皇登基儀式最後一個環節大嘗祭,14日晚間正式展開。

 

▼德仁天皇與雅子皇后。(圖/翻攝自宮内庁ホームページ


德仁天皇先後再代表東西日本的悠紀殿以及主基殿進形相同儀式,以神饌供奉天照大神,並感謝先祖保佑國泰民安,同時自己也同步享用,祈求保佑日本,直到凌晨3點才能完成所有流程。


一代天皇只會進行一次大嘗祭,是天皇登基即位一系列儀式最為關鍵的時刻,但一直以來不對外公開,蒙著神秘面紗,外界爭議不斷傳出。


日本文仁親王秋篠宮(記者轉述):「我在思考動用國家資金,支付這些高度宗教性的活動是否合適。」


因為大嘗祭舉行的地點大嘗宮花費了3個月建造,包含主要宮殿,總共有39棟建築,不過這一次的規模比起以往小了20%,但還是花費了27.19億日圓,大約台幣7.6億元,比上一次舉行大嘗祭的費用貴了2成。


▼大嘗宮耗時3個月建造,花費了27.19億日圓,大約台幣7.6億元。(圖/AP)


儀式舉行完,大嘗宮預定會開放18天給一般民眾參觀,之後就會全部拆除,但儀式費用全由國家買單,濃厚的宗教色彩也讓人質疑,在政教分離的日本舉行大嘗祭是否恰當。


(封面圖/翻攝自AP、宮内庁ホームペー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德仁天皇登基!天照大神代代相傳 神秘神器在側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