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0年來最高水位!威尼斯淹水 觀光客匆忙逃離

中央社 2019/11/14 13:2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50年來最高水位!威尼斯淹水 觀光客匆忙逃離

義大利城市威尼斯遭逢50年來最高漲潮水位侵襲,今天有許多區域淹水,運河小船被沖上岸擱淺,旅館受損,害得觀光客從上漲的潮水中快速逃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法新社報導,當地官員把水災歸咎於氣候變遷,運河周邊的商販則怒斥那些未能保護這座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城市免於漲潮侵襲的人;商販們表示,貪腐一而再、再而三延誤攔水保護系統的工程,這項工程本可防範這次災難。

 

威尼斯市長布魯納羅(Luigi Brugnaro)接受義大利國家電視台(RAI)訪問,他站在知名的聖馬可廣場(St. Mark's Square)上說,「這座城市狀況悽慘」、被蹂躪的地方很廣大。水患襲來時,聖馬可廣場首當其衝。

 

他說,自昨晚開始造成的損失極有可能達到上億歐元。

 

遊客使勁拉著他們沉重的行李,穿著高到大腿的雨鞋或打赤腳,涉水走過淹水的巷子,水上計程車及運河小船船夫忙著把帶有穢物的髒水從船上排出去。

 

當前所未有的漲潮水位席捲威尼斯時,在12世紀建成的聖馬可大教堂地下室裡,髒水在大理石墓棺上打著旋,教堂本身也遭到難以形容的損壞。

 

環境部長柯斯塔(Sergio Costa)在臉書(Facebook)上表示,這次災難歸因於氣候變遷及暴雨強風「熱帶化」,「這是在地中海一帶越來越常發生的事」。

 

他表示:「如果我們不立即改變趨勢,全球暖化會毀了我們的星球。」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