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通宵滑手機!OL起床繼續玩…5分鐘後竟失明

2019/11/11 11:1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通宵滑手機!OL起床繼續玩…5分鐘後竟失明

長時間滑手機突失明!大陸深圳一名女子日前熬夜猛滑手機,隔天起床又繼續拿起手機狂看,不料過了不久,她的左眼竟突然一片黑暗,什麼都看不見,緊急就醫檢查發現,她的視網膜多處大片出血,因此才會突然失明,所幸經過治療後,女子的視力已逐漸恢復正常。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梨視頻》報導,大陸松崗人民醫院眼科醫師邱旺健表示,有一位女病患日前通宵玩手機,直到將近清晨才入睡,第二天起床後,她像是迷戀一般,又馬上拿起手機猛滑,沒想到才盯著螢幕看了5分鐘,左眼卻突然感到不適,隨後就完全看不清東西,她被突如其來的情況嚇壞,趕緊到醫院就診。

 

▼女子不僅通宵玩手機,連睡醒後也馬上拿起手機猛看。(示意圖/pixabay)

 

女子經過詳細檢查後,發現當時左眼視力僅0.04,且視網膜有幾處大片出血,尤其在黃斑部前面更有一大片出血,邱旺健指出,通常這種情況,患者會被診斷為視網膜前出血,即瓦爾薩爾瓦視網膜病變(Valsalva retinopathy),「這種疾病不治療的話,她以後可能會留下一些後遺症。」

 

▼女子不斷盯著手機螢幕,導致左眼突失明,檢查後發現是網膜幾處大片出血。(示意圖/pixabay)

 

因此,醫師在取得女子同意後,用雷射光在黃斑部前出血點的最底部打穿一個小孔,「讓黃斑前的出血,從這個孔裡流出來。」經過治療,目前女子的視力已逐漸恢復至正常範圍。事實上,這並非是第一起滑手機導致差點失明的病例,今年10月在大陸西安便有一名男子因太愛玩手機,連睡前都在昏暗的環境使用手機,導致「眼中風」,險些就失明。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關燈玩手機!他左眼突失明…醫警告:致盲率95%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