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富爸丟兒進貧民窟!他求職60次失敗 一餐僅17元

2019/11/09 18: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富爸丟兒進貧民窟!他求職60次失敗 一餐僅17元

靠爸族是個相當負面的詞彙,而印度億萬富翁沙維吉(Savji Dholakia)為了不讓自己兒子成為這種人,竟然狠心讓他空手離家,想辦法靠自己生活一個月,結果他在當地城市到處求職都慘遭拒絕,後來甚至連一餐17元的飯都吃不起,流落街頭。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外媒報導,沙維吉是一名鑽石商人,在蘇拉特擁有一家價值60億盧比(約新台幣25.6億元)的公司,業務遍及全球71個國家,曾因把汽車及房子當成獎金送給員工而登上頭條,商業頭腦極佳的他還是名虎爸,為了兒子德拉維亞(Dravya Dholakia)能成長健全,就說服他離家到外地,靠自己生存,學會在現實生活中掙扎。

 

▼沙維吉是印度億萬富翁,業務遍及全球71個國家。(圖/Savji Dholakia 臉書)

 

當時沙維吉開給德拉維亞3個條件,「我告訴我兒子,他必須靠工作賺錢,但不能在同一個地方工作超過一星期;他不能倚靠父親的身分,不能使用手機。我想讓他了解生活、了解窮人是如何努力找到工作與努力賺錢。除了經驗以外,沒有任何一所大學能夠教會你這些生活技能。」

 

後來德拉維亞也在父親說服下接受挑戰,到一個他不熟悉且語言不通的城市,印度南部喀拉拉邦(Kerala)的高知(Kochi),當地人大多使用馬拉雅拉姆語,不常用印地語,這也讓德拉維亞不斷碰壁。

 

▼德拉維亞在高知不斷碰壁,求職60次都找不到工作。(圖/印度時報)

 

德拉維亞假裝是來自貧苦農民家庭的學生,「我有整整5天沒有工作,也沒有合適的地方住。我很沮喪,這裡沒有人認識我,我被拒絕了60次。我在這幾天內明白了什麼是被打槍和工作的價值。」

 

不過接連打擊下,德拉維亞仍沒有放棄,找到一份麵包店的工作,接著擔任客服員或到鞋店、麥當勞工作,一個月賺了4000多盧比(約新台幣1703元),「我過去從來不擔心錢的問題,但現在我只能勉強吃得起一頓40盧比(約新台幣17元)的飯;每天還得花250盧比(約新台幣106元),才有一間小屋可以住」,辛苦完成一個月的挑戰。

 

 

 

(封面圖/Savji Dholakia臉書、Dravya Dholakia IG)

 

【往下看更多】
八年級生3年買2房!他:沒靠家裡…網點破關鍵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