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絕跡20年!野外驚見腐爛惡臭紅色異物竟是它

2019/11/08 16:4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絕跡20年!野外驚見腐爛惡臭紅色異物竟是它

提到蘑菇你會想到什麼?是奶油濃湯中的靈魂?還是肉類主餐旁邊的經典配菜呢?以下內容會顛覆你對「蘑菇」香噴噴又美味的印象。日前英國一處自然保護區內,發現了一種有著鮮豔紅色外表,長相神似章魚,還散發出陣陣惡臭的詭異蘑菇!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英國一個野生植物學家團隊,在一處自然保護區內,發現一種紅通通、長得很像章魚的奇怪生物,外型詭異的它,還散發出陣陣惡臭,原來這是一種罕見蘑菇。1946年時,在英國第一次被得知有此物種,後來它曾在1999年被發現,經過20年後,終於再度出現在大家面前。

 

▼日前英國一處自然保護區內,發現一種長相神似章魚的罕見蘑菇。(圖/Pixabay)

根據《Daily Mail》報導,日前英國一個野生生物組織,在布里斯托爾(Bristol)的自然保護區裡,發現一種學名為Clathrus archeri的罕見蘑菇,有著「章魚鬼筆」(Octopus Stinkhorn)和「魔鬼手指」(Devil's Fingers)別名的它,從名字就可以得知,這種蘑菇長得與章魚十分相似,但最讓人難忘的,是從它身上散發出的可怕腐臭,有人形容,這種氣味比放了3天的死魚、以及放了5天臭酸的肉還要難聞。

 

▼有人形容這種蘑菇,比放了3天的死魚還臭。(圖/Pixabay)

 

這種學名叫做Clathrus archeri的罕見蘑菇,在還沒發芽時,外觀類似一顆蛋,開始成長後,會漸漸長出約4到7隻布滿黑色孢子的觸手,這些黑色的孢子就是惡臭的來源。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女同學消失3天!他靠IG限動急報警 揭恐怖真相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