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滿晚餐素菜!逆子要炸死全家 遭父砸爛頭身亡

2019/11/07 14: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不滿晚餐素菜!逆子要炸死全家 遭父砸爛頭身亡

「我把我兒子殺了…怎麼辦?」中國大陸一名41歲男子因為嫌棄母親煮的晚餐全是「素菜」,氣得破口大罵,還亂砸廚具,更將瓦斯桶拖出點燃,要炸死全家,甚至拿鋤頭要打死母親,湯姓父親擔心自己和老婆有生命危險,便將兒子給打死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中國報》報導,事發於去年10月,位在湖南省長沙縣,這對夫妻育有2個兒子,41歲大兒子和他們住在一起,小兒子則已經成家在別處生活,當晚大兒子看到媽媽煮的晚飯全是素菜,二話不說便破口大罵,隨後衝到廚房將器具拿起來又砸又摔,湯父聽到兒子打罵老婆,訓斥了幾句,沒想到兒子不但沒有收手,還將瓦斯桶拖到房門口,一邊點燃一邊咆嘯:「我要把房子燒了,把你們都炸死」,老婆見狀趕緊用水試圖撲滅火苗,不料兒子又把火加大,接著從門口拿起一把鋤頭,對媽媽大喊:「我要打死妳!」

 

湯父看見兒子愈來愈失控,他先是確認瓦斯桶的閥門有無關閉,之後上前阻攔兒子,結果在搶奪鋤頭的過程中,不小心砸中兒子的眉心,造成對方應聲倒地。兒子當時還想爬起來展開反擊,他擔心自己和老婆的安危,於是舉起鋤頭,朝兒子猛砸,直到兒子動也不動,他才抱著老婆大哭:「我把兒子殺了,我把兒子殺了…怎麼辦?」

 

▼兒子亂摔東西,還放火。(示意圖/東森新聞)

 

今年3月,承辦該案的檢察官開始調查死者過去的風評和人品,得知死者名聲不好,曾因為媽媽做飯太慢,就把媽媽打倒在地,小兒子勸架還被砍了3刀。檢察官不斷思索,湯父的行為到底是故意傷害致死,還是正當防衛?他後來去找最高檢察院頒布的相關指導案例,最終認定湯父對兒子倒地後的再次擊打行為,「具有防衛的緊迫性和連續性,是一體化的防衛行為」。

 

▼父親用鋤頭將兒子給打死。(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檢察官認為,天下沒有哪個父親會親手殺死自己的兒子,是因為長期的恐懼,「他們知道兒子起來後一定會更加瘋狂地反擊,說不准他們夫妻倆都得死」,由於案情重大,經過請示後,長沙市人民檢察院認可湯父行為屬於正當防衛。今年9月12日,長沙縣檢察院依法對湯父做出不起訴決定,這也是該院首例適用正當防衛做出絕對不起訴的案件。

 

檢察官表示,法律是理性的,但也是有溫度的,它賦予人們在受到不法侵害的緊急情況時,具有保護自己的權利。據了解,在宣布不起訴之後,湯父沉默了許久,他仍為兒子的離去而感到難過,並反覆思索:「是不是在兒子成長的道路中,缺乏更多的教導,才會導致悲劇發生?」

 

●東森新聞關心您
家暴求助專線:113或110
張老師專線:1980
生命線專線:1995
緊急醫療救護專線:119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狠剁母頭丟下樓…逆子逃死!2關鍵判無期
33年前性侵殘殺母女!狠男判死…行刑前大哭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