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海灘驚見粉色詭異「人腦」一碰手麻!專家揭密

2019/11/05 22: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字級:
讀稿
海灘驚見粉色詭異「人腦」一碰手麻!專家揭密

澳洲1名女子日前和母親到了塔斯馬尼亞沙灘散步,意外發現1個形狀奇特的海洋生物,形狀就像人類的大腦,上面還充滿類似皺褶的紋路。充滿疑問的她拍下照片,分享到臉書上詢問,有專家回復解釋,這種生物叫做海鞘,這在澳洲並不常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這海洋生物形狀就像人類的大腦。(圖/翻攝自太陽報

 

綜合外媒報導,一名澳洲女子威廉絲(Raquel Williams),她在海邊看到一個神祕生物,她發文詢問表示,「有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嗎?她摸起來滑滑的,又有點硬,摸完後我手指感到有點麻木。」這不明生物外貌橘色且帶點粉紅,上面還充滿了皺摺紋路,近看就像人的大腦一般,之後有專家解答,無脊椎生物專家格羅夫博士(Simon Grove)表示,這種看似人腦的生物,是1種群體海鞘(colonial sea squirt),並非當地的菊海鞘(Botryllus schlosseri)。

 

▼女子與母親在海邊散步,卻驚見奇怪生物。(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據了解,海鞘屬於脊索動物門,算是比較晚期才演化出來的一群無脊椎動物,牠們行單體或群體生活,幼蟲為浮游性,成體大都固著在岩石或其他物體上生活,靠吃浮游生物維生,不少網友提醒女子,可別亂碰不明生物,也有網友開玩笑表示,「可能有政客正在找他的腦袋」。

 

(圖/翻攝自太陽報

 

 

 

【往下看更多】
海豚變醫生!7歲童無法行走…竟奇蹟被治癒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