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海豚變醫生!7歲童無法行走…竟奇蹟被治癒

2019/11/04 15:3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瑜敏 字級:
讀稿
海豚變醫生!7歲童無法行走…竟奇蹟被治癒

海豚的外表和善、討喜,而且為智商最高的動物之一,加上時常表現出擬人的行為,因此在人類文化中深受歡迎。然而你一定沒想過,聰明的海豚,竟然能成為治療孩童的醫生。在巴西,一名物理治療師發名了一種新型的治療方式,能幫助殘障的孩童,而這個療程就是讓身心障礙的孩童,與野生粉紅海豚一起共游,進而增加他們的力量。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BBC到導,2005年時伊戈爾(Igor Simões Andrade)在巴西的瑪瑙斯(Manaus)開始提供這項被稱為「Bototherapy」的課程,他帶著身心障礙的孩童,在亞馬遜河中一同與粉紅海豚共遊,自課程開辦以來,他已免費幫助超過600名孩童。伊戈爾表示,透過與海豚共游,可讓那些失去手臂或有肢體殘障的孩子,學習海豚的游泳方式,進而利用並改善在陸地上的行動方式。

 

▼伊戈爾發明了「Bototherapy」的課程幫助孩童。(圖/翻攝自BBC中文 youtube

 

接受這項治療的李奧納多(Leonardo Araujo)出生時就沒有了雙臂,兩條腿的長度也不一樣,在他七歲時他接受了伊戈爾的治療。李奧納多說,「那個時候我幾乎無法走路,需要有人抬著我。」現在他已經21歲,他不但能走路,甚至還考到了駕照。除了肢障的孩童,伊戈爾也幫助裡許多唐氏症或心理障礙的孩子,他表示,在水中可以讓他們放鬆,並在共遊的過程裡找到快樂。

 

▼李奧納多出生時就沒有了雙臂,兩條腿的長度也不一樣。(圖/翻攝自BBC中文 youtube

 

伊戈爾表示,野生的粉紅海豚在巴西被稱做「Botos」,也是這個療程的名稱,而這些聰明的動物,已存在1500萬年了,他教導孩子們進入海豚的角色,進而瞭解並尊重這些美麗的生物。「我已經跟這些海豚在這裡游泳15年了。」伊戈爾透過一顆軟球與海豚們互動,並逐漸培養信任感。

 

▼伊戈爾透過一顆軟球與海豚互動。(圖/翻攝自BBC中文 youtube

 

「牠們是我的朋友和兄弟,一直在幫助我」,李奧納多說,自己逐漸恢復了自信,不再感到壓力重重,媽媽也表示李奧納多不懈的精神是家中的驕傲。許多孩童的母親認為,在接受伊戈爾治療後,他們逐漸克服一些生活上的困難,並回到學校中。這些美麗生物與孩童間,存在了一些情感上的羈絆,在尊重的前提下,成為了彼此最好的朋友。

 

 

(封面圖/翻攝自BBC中文 youtube

 

【往下看更多】
不忍鯨豚受圈養!旅遊平台停售海洋世界門票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