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出大事!8人實驗偷渡入英…竟全數成功

2019/11/04 13:0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瑜敏 字級:
讀稿
出大事!8人實驗偷渡入英…竟全數成功

上個月,英國艾塞克斯郡(Essex)發生了39名非法移民,死於貨櫃車內的慘案,不但引起國際關注,英國也開始重視國內偷渡問題。近日,英國第四頻道(Channel 4)電視台,就找來了8名志願者進行一項實驗,運用各種方式,從歐洲偷渡或偷運搭檔進入英國。沒想到最後,8名志願者都成功入境,這也讓外界質疑,當局在邊境管理上是否出現了問題。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英國《Daily Mail》報導,參與這項實驗的8名志願者,都沒有攜帶護照或使用他人的護照,並以不同的交通方式闖過英國邊境。參加者由兩名節目製作人,假扮成同行旅客陪同,並用隱藏攝影機紀錄下整個「偷渡」的過程。雖然,英國政府始終聲稱國境是安全的,但最後參與的8人全數偷渡成功。

 

首先是由一對夫妻率先出發,62歲卡羅琳(Carolynne)當了35年護士,66歲丈夫大衛(David)則是退休商人,兩人一生奉公守法,這次他們將為了實驗破例。他們租了一輛露營車,挑戰偷渡者的熱門路線,從法國北部的康恩(Caen)出發,經樸茨茅斯(Portsmouth)的汽車渡輪,前往英倫海峽的檢查站。

 

▼卡羅琳與大衛一生奉公守法,這次他們將為了實驗破例。(圖/翻攝自Daily Mail

 

妻子卡羅琳一路躲在車內椅子下方。剛開始,他們認為在半路就會被攔查,然而隨著丈夫越開越遠,兩人逐漸喪失信心,最終他們來到了英國的檢查站。丈夫戴維表示,邊境人員對於車輛的搜查相當草率,「我理解搜查每輛車的方式並不實際,我也發現邊境部隊相當依賴情報和科技,但我仍想知道他們是否有盡力檢查。」最後,兩人還是成功入境。

 

另外,來自約克郡(Yorkshire)的記者胡拉姆(Khurram),試圖以朋友的護照從荷蘭闖關英國。胡拉姆認為,自己的外部特徵與朋友並不相似,再加上朋友持有的為晶片護照,只要一掃描肯定會被發現。然而,他竟未被攔阻,先經荷蘭阿姆斯特丹,再從紐卡索入境英國,邊境人員只向他們揮揮手就放行通過。

 

▼記者胡拉姆(Khurram),試圖以朋友的護照,從荷蘭闖關英國。(圖/翻攝自Daily Mail

 

56歲貨車司機托尼(Tony)則選擇其中較困難的偷渡路線。他駕駛計程車,將獅子山裔的阿利姆(Alim)藏在計程車車尾一個夾板下,駛上加萊前往多佛(Calais-to-Dover)渡輪。據了解,這條路線將有較密集的巡檢,與先進的掃描器,然而兩人抵達多佛時,當局卻沒有抽檢到他的車輛,兩人順利入境英國。

 

▼司機托尼則是選擇較困難的路線,將阿利姆偷渡至英國。(圖/翻攝自Daily Mail

 

最後,25歲的志願者艾許(Asher),選擇了最危險的偷渡方式,搭乘橡皮艇橫渡英倫海峽。然而,即便艾許是帆船、獨木舟和汽艇教練,海上經驗豐富,但乘坐在簡陋的橡皮艇上,行經天氣、海象不佳的海域,依然讓他心驚膽戰。最終他花了8小時、航行了約112公里成功抵達英國。

 

▼艾許選擇了最危險的偷渡方式。(圖/翻攝自Daily Mail

 

針對實驗中極度容易被突破的邊境,志願者紛紛表示擔優,認為若是有心人士有意走私違禁品、偷渡非法移民,邊境將無法過濾,讓英國處於危險之中。英國內政部則回應,稱邊境的部隊主要是以情報主導,並以犯罪分子為目標,「節目的參與者,皆為英國護照持有人。當有理由懷疑涉及犯罪時,我們會進行嚴格檢查,去年邊境五萬宗拘留和拒絕入境可以證明這一點。」

 

 

(封面圖/翻攝自Daily Mail

 

【往下看更多】
英國集裝箱案:39名死者「均為越南人」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