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性邏輯較弱?聽聽太空總署項目經理怎麼說

2019/11/03 17:0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瑜敏 字級:
讀稿
女性邏輯較弱?聽聽太空總署項目經理怎麼說

在過去,女性因社會刻板印象,時常被貼上非理性以及缺乏邏輯的黑標籤,使的許多機會與成就遭到抹煞。然而,這名來緬甸裔的女科學家密密昂(Mimi Aung),同時也是美國太空總署的項目經理,將刷新社會的刻板印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BBC報導,美國太空總署科學與工程部的員工,女性佔了30%,而密密昂也是其中之一。密密昂出生於美國,在她2歲的時候,父母親將她帶回了緬甸,直到16歲時才又搬回美國接受教育。1990年,她從伊利諾大學畢業,並獲得了電子工程學位,在碩士畢業後,她加入美國太空總署噴射推進實驗室,並在最後成為了太空總署的項目經理。

 

▼緬甸裔的女科學家密密昂,同時也是美國太空總署的項目經理。(圖/翻攝自BBC中文 youtube

 

密密昂表示,她的母親是一名數學博士,不但精通技能,處事也非常實際。自幼深受母親的影響,密密昂很早就瞭解到邏輯的重要性,「在做創新研究,總會遇到挑戰,回到我成長的過程,我總是被我母親在處理複雜事情時,堅毅的態度所啟發。」她表示,解決難題的技巧,來自理性與邏輯的訓練。

 

美國太空總署啟動了2020火星計畫,密密昂負責了火星直升機的計畫,這意味著密密昂帶領的團隊,將可能設計出首架登陸其他星球的飛行器。她表示,在未來可能登陸火星探索的無數人們,女性人數將與男性相同。

 

▼2020火星計畫,密密昂負責了火星直升機的項目。(圖/翻攝自BBC中文 youtube

 

事實上,密密昂也非唯一在太空探索中發光發熱的女性。上個月18日,美國太空總署也創下紀錄。美國兩位女太空人,克莉絲蒂娜(Christina Koch)和潔西卡(Jessica Meir)攜手在國際太空站,完成首次全女性的太空漫步,並收到美國總統川普親自祝賀。

 

 

(封面圖/翻攝自BBC中文 youtube

 

【往下看更多】
愛情在新婚之夜終結:為「處女情結」所害的阿拉伯與穆斯林女性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