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沉沒101年突然移動 鐵船逼近尼加拉大瀑布

2019/11/03 16:3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沉沒101年突然移動 鐵船逼近尼加拉大瀑布

1918年,一艘鐵船因為意外,卡在世界三大瀑布之一的尼加拉瀑布上頭,一卡就卡了超過100年,但就在上個月底,這艘船突然開始移動,並且往瀑布方向靠近。尼加拉公園委員會指出,目前暫時沒有墜落瀑布的危險。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一艘黑色鐵船,湍急的水流中,任由水流不斷沖刷,這裡是世界三大瀑布之一,加拿大的尼加拉瀑布,而這艘船,正卡在尼加拉大瀑布上頭,距離瀑布只有大約550公尺,根據尼加拉公園委員會指出,1918年鐵船在疏浚工程中,意外脫離脫船之後,卡在距離馬蹄瀑布,將近600公尺遠的,河床石塊之間。

 

導遊:「當這艘駁船鬆脫了之後,它就在岩石那邊擱淺了,他們當時必須想辦法,要如何讓船員脫險,沒有人能夠接近這艘船,他們向駁船發射了救援繩索。」

 

▼鐵船卡瀑布逾一世紀(圖/東森新聞)

 

101年前,在尼加拉瀑布沉沒之後,這一個多世紀以來,鐵船一直在原地,一動也不動,一直到上個月31號,因為尼加拉瀑布的天氣不佳,狂風暴雨吹襲之下,鐵船側翻,開始旋轉移動,一度還被強勁水流推動,往下游暴衝 大約50公尺,目前又再次卡住,雖然暫時沒有墜落瀑布的風險,但不清楚船體,會不會再次移動,尼加拉公園委員會,也將會持續監視鐵船,防止墜落瀑布等危險事情發生。

 

世界三大瀑布之一的,尼加拉大瀑布,也是著名的觀光景點,每年吸引大批遊客,前去坐船,近距離觀賞,瀑布震撼美景,如今卡在瀑布上頭,一百多年的鐵船,突然移動,也讓過去瀑布的歷史,再度受到關注,成為熱烈討論話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鳳山超商驚見包裹山 逾千件貨物堆滿店家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Selina自爆產後半年懷雙胞胎 真相曝光傻眼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