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俄羅斯解密檔案中青年普京顯露哪些特殊之處

BBC News 中文 2019/11/02 09:00 BBC News 中文 字級:
讀稿
俄羅斯解密檔案中青年普京顯露哪些特殊之處

俄羅斯總統普京曾使用過的一張前東德國安部門特工證件。(圖/BSTU)

 

 

俄羅斯總統普京青年時代的檔案第一次向公眾開放,讓外界有機會看到就職於蘇聯特務機構克格勃的普京,當年受到上司怎樣的評價。

 

俄羅斯聖彼得堡的國家中央檔案館,最新展出了一些剛剛解密的蘇聯檔案,其中包括青年時代普京的檔案。

 

有關普京的檔案這樣寫道:普京同志一直提升自己的思想和政治水平。他積極參與黨的教育系統。他不斷提升自己的專業技能。

 

當年23歲的普京在上級的眼中「勤奮、自律、認真而且心理素質過硬不怕壓力」,「工作井井有條,做出成績」、「得到上級的讚賞」、「受到同事的尊重」。

 

有關檔案還特別列出了普京在運動方面的成就:他當年就是柔道高手、徒手格斗高手,還在1976年成為列寧格勒(現聖彼得堡)的柔道冠軍。

 

 

克格勃

 

普京騎馬照
▲普京喜歡展示自己的健碩身體,營造「硬漢」形像。(圖/AFP)

 

普京1952年10月7日出生於前蘇聯列寧格勒。1985年, 33歲的普京被派往東德,一直為克格勃效力直到1989年1月。他的兩個女兒在此期間出生。

 

1989年,共產黨統治下東德政權在大規模民主抗議中垮台。

 

回到俄羅斯後,普京升任為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局長。而聯邦安全局就是基於克格勃的基礎上成立的俄羅斯情報機構。

 

普京曾在俄羅斯國家電視台發表講話時說,克格勃特工是「具有特殊品質、特殊信念和特殊性格的人」。

 

他從被任命的總理(1999年),到民選總統(2000-2008年),再到總理(2008 - 2012年),然後重回總統寶座(2012年),長期位於克里姆林宮權力中心。

 

2008年至2012年期間,普京設法修改了憲法,把總統任期年限從4年延長到6年。

 

2018年,普京第四次成為俄羅斯總統,任期將至2024年。這使他成為俄羅斯掌權時間最長的政治人物。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即/雲林命案!30歲男陳屍公園 身旁有不明塑膠罐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