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沖繩世界遺產首里城傳大火!3大殿遭烈火猛噬

2019/10/31 07: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沖繩世界遺產首里城傳大火!3大殿遭烈火猛噬

日本沖繩世界文化遺產「首里城」今(31)日凌晨發生大火, 正殿和北殿全部被燒毀, 目前火勢還延燒當中。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日本沖繩世界文化遺產「首里城」今凌晨發生大火。(圖/YouTube/fabriq

 

根據日媒報導,當地消防單位在當地時間2點41分(台灣時間1點41分)接獲通報後,立即派出大批人員前往救災,但至當地時間凌晨5點火勢仍尚未撲滅,且火勢一度延燒到周圍的南殿及其他建築物,且現場還有火星在空中四處飄散,也讓當地消防單位不敢大意,提醒民眾盡速進入室內。

 

▼現場火勢一度延燒到周圍的南殿及其他建築物。(圖/翻攝推特/@rei_wa_chan)

 

據了解,首里城公園位在沖繩島內南部的那霸市,是一座琉球式城堡,建造於13至14世紀間,為15至19世紀琉球國都城所在地及王宮,整座首里城結合中國傳統建築風格與琉球獨特自然環境,以朱紅色為基調設計,城外圍有許多城門,日本在1925年將首里城定為國寶級文物,並於1992年重建,2000年更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封面圖/Twitter/chip393939)

 

【往下看更多】
沖繩首里城遭燒毀 專家:重建木材來自台灣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