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性愛換學分!狼師求歡硬上 女學生血淚控訴

2019/10/29 14: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瑜敏 字級:
讀稿
性愛換學分!狼師求歡硬上 女學生血淚控訴

為了成績,你願意用身體為代價嗎?近日,《BBC》「非洲之眼」專欄發布了一則報導,內容揭露了西非頂尖大學內,多名高級教職員,長時間濫用職權,以上下關係威脅利誘,涉嫌對女學生進行性騷擾,甚至性侵害。該紀錄片一出,立即引發軒然大波,憤怒的輿論迫使學校做出調查與懲處。而該事件,也使西非與歐美許多社群網站紛紛出現「#SexForGrades」的關鍵字。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BBC記者基奇.莫迪(Kiki Mordi)安排臥底進入奈及利亞拉哥斯大學(University of Lagos)及迦納公立大學中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迦納大學(University of Ghana),針對校園中性別壓迫的醜聞,進行長達一年的秘密調查與採訪。其實,莫迪過去就讀奈及利亞大學(University of Nigeria)時,也因遭到教授性騷擾而退學。

 

臥底記者以17歲女學生的身分進入了拉哥斯大學,她試圖向校內副教授,伊格比內胡(Boniface Igbeneghu)請教升學的問題,沒想到該名講師,卻向她提出極度露骨的邀約與問題。據《BBC》調查,該名講師不但是拉哥斯大學的高級教職員,甚至還是當地教堂頗為知名的牧師,看似德高望重的知識分子,卻傳出時常在校內對女學生性騷擾,甚至脅迫發生性關係。

 

▼BBC記者基奇.莫迪大學時也曾遭教授騷擾。(圖/翻攝自BBC YouTube

 

「我這年紀,如果我想把一個像妳一樣17歲的女生,我只要跟她甜言蜜語幾句、然後再塞一點錢到她手裡,就可以把到囉。」伊格比內胡對著臥底記者吐出讓人極為不適的語句。面對前來尋求升學建議的未成年少女,伊格比內胡似乎豪不忌憚,甚至還變本加厲。透過記者的攝影機可以清楚看見,伊格比內胡穿著隨意,還不斷要求女學生「靠近一點」,最後甚至將女學生一把拉進,用手試圖環抱,最後女學生趕緊以上廁所為由,離開房間。

 

▼伊格比內胡穿著隨意,最後還直接對女學生動手。(圖/翻攝自BBC YouTube

 

另外,BBC團隊也派遣臥底記者,假扮為即將畢業的女大生,記錄下與迦納大學教授嘉波(Ransford Gyampo)以及保羅・夸梅(Paul Kwame)的互動過程。其中,在向路嘉諮詢畢業出路時,他不但出言不當,要女學生嫁給他,最後還要女學生抱抱他。而保羅也在女學生前來諮商時,邀約女學生當彼此的「Side Guy」,希望能發展地下情。

 

▼路嘉不但出言不當,最後還要女學生抱抱他。(圖/翻攝自BBC YouTube

 

這些不堪入目的影片揭發後,奈及利亞及迦納的社交媒體上激起廣大迴響。由於輿論迅速發酵,校方也不得不做出回應,拉哥斯大學暫停了涉案教授的職務,並發出聲明,對相關指控感到非常羞愧,也承諾將盡一切可能調查及打擊校內一切騷擾及威脅恐嚇的行為。至於迦納大學則是解僱了2名教授,然而他們都否認犯案,嘉波還向當地媒體表示,考慮對BBC採取法律行動。

 

▼拉哥斯大學發出的聲明。(圖/翻攝自拉哥斯大學臉書

 

▼迦納大學發出的聲明。(圖/翻攝自迦納大學官網

 

這波新發起的除弊運動,也迫使奈及利亞議院,於這個月10號提出大學性騷擾防治草案,明定教職員若與學生發生性關係,將判處14年以上有期徒刑。然而,反對者批評,法案內並未涵蓋學校外的其他地方,根本只是為了平息眾怒而已。雖然西非國家長期以來,累積了性別騷擾與侵犯的惡習,透過這次BBC的報導,再次引發西非各國與網路上的討論,成為新一波的改革契機。

 

 

 

(封面圖/翻攝自BBC YouTube

 

【往下看更多】
4歲女摸母私處:老師都這樣!高雄狼師下場慘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