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IS組織頭目巴格達迪可能在敘利亞被美軍擊斃

BBC News 中文 2019/10/27 21:21 BBC News 中文 字級:
讀稿
IS組織頭目巴格達迪可能在敘利亞被美軍擊斃
 
AFP

目前還沒有官方消息證實巴格達迪的死訊。

 

一位要求匿名的美國官員向路透社透露,美國軍方周六(10月26日)執行了一項針對所謂「伊斯蘭國」(IS)領導人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的打擊任務。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六晚間推特上稱,「剛剛發生了一件大事。」白宮發言人霍根•吉德利(Hogan Gidley)隨後確認,特朗普將在美國東部時間周日早上9點宣佈重大聲明。

 

https://twitter.com/realDonaldTrump/status/1188264965930700801

 

上述匿名官員沒有確認這項打擊任務是否獲得成功,但美國《新聞周刊》引用一位美國官員的話稱,巴格達迪已在這次行動中被擊斃。行動的地點是敘利亞西北部的伊德利卜省(Idlib),執行任務的美軍特種部隊收到了相關情報。

 

路透社聯繫到的這位官員沒有透露行動的細節,白宮也沒有立即回應媒體的採訪要求,發言人霍根也沒有對特朗普即將做出的重大聲明相關內容進行說明。

 

巴格達迪一直被認為躲藏在敘利亞和伊拉克的邊境附近,他從2010年開始領導伊斯蘭國組織,當時IS還只是基地組織的地下力量。

 

Abu Bakr al-Baghdadi has not been seen on video for five years

The 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巴格達迪是誰?

 

這位伊斯蘭國組織領導人一直是遭到通緝的頭號人物。

 

2011年10月,美國正式將他列為「恐怖分子」,懸賞1000萬美元徵集信息對他進行抓捕或擊斃。

 

巴格達迪以組織能力強和執行殘酷戰爭策略而著稱。

 

他1971年出生在伊拉克巴格達北部的薩邁拉(Samarra),真名叫Ibrahim Awad al-Badri。

 

有報道稱,在2003年美軍入侵伊拉克的時候他是當地一座清真寺裏的神職人員。還有消息稱在薩達姆•侯賽因執政時期他就已經是一名「聖戰者」,他在美軍監獄布卡營(Camp Bucca)被拘禁四年,在此期間轉變為激進人士。這座監獄裏關押了很多基地組織的高級人員。

 

巴格達迪2010年成為在伊拉克的基地組織領導人,該組織後來與IS合併。

 

IS今年早些時候發佈了一段據稱是巴格達迪本人的視頻,在此之前,他自2014年以後就沒有露過面。

 

敘利亞和「伊斯蘭國」

 

美軍最近從敘利亞東北部撤軍的做法在美國國內遭致了批評。有人表示,特朗普的決定會導致伊斯蘭國武裝重新掌控這一區域並對美國造成威脅。

 

如果巴格達迪被擊斃的消息確實,那將幫助特朗普對這些批評聲做出回應。

 

美國官方還一直擔心伊斯蘭國在為敘利亞的騷亂提供支持,但也有說法稱,伊斯蘭國領導人越來越多的舉動為美軍偵查到他們的行蹤提供了幫助。

 

 

【往下看更多】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中國年輕人瘋「窮鬼套餐」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

 

【今日最熱門】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