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牛仔褲在日退燒!年輕人:是中年大叔穿搭

2019/10/26 08:3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牛仔褲在日退燒!年輕人:是中年大叔穿搭

從藍領勞工階層崛起的牛仔褲,是不少台灣人的日常穿搭,但近年來走在日本街頭,卻越來越少看見年輕人穿它,而是改穿休閒運動褲,就有不少年輕世代反應,這都是因為牛仔褲價格偏高,還有牛仔褲感覺像是中年大叔偏愛的穿搭,十分老派。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睽違20年,日本天王木村拓哉,再度穿上經典3D立體剪裁牛仔褲,跟竇靖童在狹小車廂內互飆舞技,帥度破表。

 

1999年,不老男神木村拓哉,正是穿上這款全球首創的3D立體剪裁牛仔褲,帶動亞洲流行熱潮,令牛仔褲真正成為跨世代、種族和性別的日常衣著。

 

不過最近放眼日本時下最夯的穿搭網頁,幾乎完全看不到牛仔褲出現,取而代之的是運動休閒褲,實際走訪店鋪,店家表示,其實早從2015年起,牛仔褲量販店就開始一間接一間的收攤。

 

▼最近日本的穿搭網頁,幾乎完全看不到牛仔褲。(圖/取自WEAR.JP


業者:「原本這裡幾乎都是以牛仔褲為中心的賣場,但是去年11月趁著改裝,把賣場一下給縮小了。」而原因,正是牛仔褲不再受年輕人青睞。

 

民眾:「我雖然有牛仔褲,但不太會穿,因為夏天很熱,所以根本不會穿。」

 

▼穿搭網站上最多的是運動休閒褲。(圖/取自WEAR.JP


除了炎夏穿上它,容易感到黏乎乎的很不舒服,年輕世代還覺得它顏色少,外加太過緊繃難以活動。當中甚至有人認為,牛仔褲像40歲以上大叔偏愛的配件,無敵老派,而且一件動輒要日幣一萬,約莫三千台幣,價格偏高。

 

業者:「如果是年輕人,比起基本款牛仔褲,寧可選擇看起來像牛仔褲,然後更容易穿的伸縮布料。」

 

▼。(圖/東森新聞)


還有時尚評論家補充,過去年輕族群認為牛仔褲新穎時尚,但隨時代變遷不斷追求新事物,就覺得它越看越普通,而業者只能跟著消費者的需求與喜好不斷陳出新,期盼能力挽狂瀾。

 

牛仔褲在日本退燒,但英國卻有調查指出,一件台幣兩千中價位百搭、耐磨的牛仔褲,平均能穿428次之多,是最實穿也最值得下手添購的穿搭單品。


(封面圖/取自WEAR.JP

 

【往下看更多】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今日最熱門】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全球最大星巴克來了 「落腳信義區」占地超過千坪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