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稱美、義關係數千年 川普遭網酸沒知識

2019/10/19 15:1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稱美、義關係數千年 川普遭網酸沒知識

美國總統川普又失言了嗎?日前川普會見義大利總統時,說美國和義大利關係源自古羅馬時代有幾千年之久,網友們聽了狂酸川普,美國才建國二百多年,兩國哪來的幾千年關係?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電影《神鬼戰士》重現一千多年前羅馬帝國,奴隸和野獸搏鬥的駭人場景,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會見義大利總統,特別強調兩國間的悠久歷史淵源。


▼川普表示,美國和義大利關係源自古羅馬時代有幾千年之久。(圖/翻攝自youtube)

 

美國總統川普:「美國和義大利因為享有共同的文化及政治遺產,而結合在一起,可追溯到幾千年前的古羅馬時代。」

 

什麼美國西元1776年才建國,怎麼可能和西元476年滅亡的西羅馬帝國有直接關係?於是讓美國酸民見獵心喜,紛紛在網路上狂虧,有人說凱撒皇帝在西元前44年帶著他發明的凱撒沙拉到紐約分享他的文化遺產,還有人說川普大樓不就蓋在正好蓋在古羅馬廣場旁邊嗎?

 

不過事實上,川普指的是兩國享有共同文化及政治遺產的關係可追溯到幾千年前的古羅馬時代,並不是說兩國從古羅馬就有直接往來或盟友關係。


▼不過事實上,川普指的是兩國享有共同文化及政治遺產的關係可追溯到幾千年前的古羅馬時代。(圖/翻攝自 WH Twitter)

 

不過接下來川普的發言,確實讓人不知所云。

 

美國總統川普:「敘利亞可能幫助俄羅斯,這沒有關係,那裡有很多沙子,他們有很多沙子,所以他們有很多沙子可以玩,敘利亞有很多沙漠沒錯,不過這和俄國和敘利亞兩國軍事合作,甚至玩沙,似乎沒什麼關係,除了川普的天馬行空。」

 

當天在場的白宮義大利語翻譯則是意外搶眼,她邊聽川普回答記者會題時,一下瞪大眼睛、一下深鎖眉頭、一下又是抿嘴,豐富表情,似乎透露川普的錢真的很難賺。


(封面圖/東森新聞/川普IG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