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非洲童舉牌廣告是門生意 疑剝削爭議不少

2019/10/18 11:4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非洲童舉牌廣告是門生意 疑剝削爭議不少

怎麼會有非洲小孩,講中文來喊話?原來是有人和非洲居民合作,找非洲小孩拍影片,用來慶生或商業用途,每支影片價格大約是台幣500元到1200元不等,現在更推出了肌肉猛男,以及烏克蘭美女版本,但價錢都不高,因此也被外界質疑,有剝削的嫌疑。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非洲小朋友:「媽媽祝你生日快樂。」一群非洲小朋友 用不標準的中文,加上開朗笑臉為遠方的陌生人獻上祝福。


▼有人和非洲居民合作,找非洲小孩拍影片,用來慶生或商業用途。(圖/東森新聞)

 

能唱又能跳,這是近年來網上流行的非洲小孩影片訂製,可以生日祝福、企業廣告也可以告白,按照需求 10到20字不等的喊話 ,依照秒數長度和有沒有加碼唱歌跳舞,價位在台幣500元到1200元不等,買家可以透過淘寶或微信下單,拍攝完成後再傳影片交貨。

 

為了拓展客群現在大陸業者也推出了特別的訂製版祝福,除了有非洲猛男,還有烏克蘭辣妹可以做選擇。

 

根據了解這些影片 ,其實都是由在非洲或烏克蘭當地的華人所拍攝,在大陸由代理商負責推廣或是賣家進行銷售。

 

成都張先生:「都是現場錄製的,因為我們這個是創意短視頻俱樂部嘛,各地拍攝團隊都有,我們戰略合作。」


▼根據了解影片都是由非洲或烏克蘭當地的華人所拍攝,在大陸由代理商負責推廣或是賣家進行銷售。(圖/東森新聞)

 

從上游的非洲拍攝團隊到中下游的代理商和賣家,每個環節都要抽成,大部分的錢還是在中間環節就拿走了,陸媒報導影片中的小孩可能只能拿到幾塊錢、文具或餅乾,因此也引發剝削爭議 ,淘寶在最當紅的時候緊急下架多個賣家。

 

成都張先生:「價格走的就是區間都是在300內的,相對走的話市場價格是238,你訂的多的話 ,我就可以給你打折嘛。」

 

儘管找外國小孩拍片不犯法,但對於這種新型態的「喊話產業鏈」 ,有人認為錄影沒有成本小孩也能賺零用錢,是否觸及歧視和剝削,各有不同見解。

 

(封面圖/翻攝自Di wang youtube)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