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最新!15歲港女離奇成浮屍 母首現身:女兒是輕生

中央社 2019/10/17 21:3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最新!15歲港女離奇成浮屍 母首現身:女兒是輕生

香港15歲少女陳彥霖死亡,有「反送中」示威者懷疑與警方有關。死者的何姓母親今天接受媒體專訪表示,女兒是自殺不是被殺的,希望外界停止有關謠言,給她的女兒一個寧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陳彥霖是職業訓練局青年學院學生,遺體於上月22日在海上被發現。由於她曾參加過反送中活動,引發不少示威者質疑事件與警方有關,近日成為社會爭論焦點。

 

▼香港15歲少女陳彥霖死亡,有「反送中」示威者懷疑與警方有關。(圖/翻攝自立場新聞網頁)

 

警方則一再表示,經調查後證實陳彥霖為自殺,死因無可疑。

 

陳彥霖的母親今天接受無線電視台(TVB)專訪,為免有人質疑其身分,還向記者展示了女兒的出生證明,並提出多張母女合照與手機截圖。

 

她說,所以接受訪問,是想澄清陳彥霖是自殺的。對於為何肯定女兒是自殺的,何女士說,她一直與警方跟進事件,所有閉路錄像(CCTV)都看過,顯示女兒的神情有異樣。

 

陳母又說,陳彥霖自8月起,至少兩次說過有一個聲音經常在耳邊出現,懷疑她受思覺失調困擾。

 

陳母說:「她只是跟我說,有一把男人聲叫我這樣做,那把男人聲經常跟我說話令我睡不著覺,我覺得很辛苦,我不要再回到女童院,真的很恐怖。當時跟醫生說過,醫生說她只是反叛,而不是情緒有問題。」

 

陳母表示,陳彥霖所以進入女童院(女性兒童及青少年教養院),是因為她8月到塘福懲教所探望男朋友後情緒失控,之後曾拒付計程車費,並腳踢到場處理的女警。

 

陳母說,陳彥霖曾於6月派發「反送中」文宣,但到了7月就跟她說,「媽媽我已不想出去了,因為已經變了質」。

 

對於有人指陳彥霖8月曾因參加示威而中過警方的催淚彈,陳母說,那次女兒是去尖沙咀買蛋糕回去給同事吃,事後都有跟她說中了催淚彈,「不是走到前線而中催淚彈」。

 

▼香港15歲少女陳彥霖死亡,有「反送中」示威者懷疑與警方有關。(圖/翻攝自無線新聞TVB網頁)

陳母說,女兒死後,她的隱私被公開,以致常受滋擾,她連日來不敢出街,「我已經失去女兒便不要這麼殘忍」。

 

她說,「我們一家人已經夠慘,已經失去了我們最愛的女兒,不要再推猜,不要胡亂去講任何你們認為的事,我只想他們放過我們一家人。」

 

連日來,陳彥霖所讀的學校不時遭到黑衣示威者包圍及破壞,要求校方公布有關陳彥霖死前在校內的監視錄影。

 

校方早前曾播放相關監視錄影,但黑衣示威者仍然不信,一再騷擾及破壞學校。今天仍有多人前往學校獻花哀悼陳彥霖。

 

陳彥霖的母親早前曾向媒體發信,表示希望外界尊重其女兒及家人,不要公開涉及女兒的影片或照片,以免對他們造成二次傷害,但成效有限。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圖/翻攝自無線新聞TVB網頁)

 

【往下看更多】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中國年輕人瘋「窮鬼套餐」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