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強森:英國與歐盟就脫歐協議文本達成一致

BBC News 中文 2019/10/17 18:39 BBC News 中文 字級:
讀稿
強森:英國與歐盟就脫歐協議文本達成一致

歐盟峰會在即,英國首相約翰遜表示,英國與歐盟就脫歐協議達成一致。

約翰遜發推文表示,「我們敲定一項偉大的新協議,重新奪回控制權。」

此前,雙方一直在加班加點努力敲定最後協議文本,但是這一法律文本仍然需要英國和歐盟雙方議會批准。

但是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DUP)仍然對協議文本表示懷疑,並表示不會支持協議。

該黨稍早發表聲明表示不支持這項協議草案。對於首相約翰遜宣佈協議敲定的消息,DUP仍表示堅持原有立場。

英國最大反對黨工黨領袖科爾賓表示,這項新協議比前首相特蕾莎·梅提出的協議文本「更差」,應該被議員否決。

但是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表示,這是一項「公平,平衡的協議」。

容克和約翰遜都敦促各自的議會支持這項新協議。

此前一天,當地時間10月16日,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就曾對媒體表示,英國脫歐協議有望在10月17日獲得歐盟批准。

DUP領導人表示,與英國政府的討論正在「進行中」,但「不能支持當前協議在關稅和同意書方面的建議,在增值稅問題上也缺乏清晰度」。

如果新協議要在10月31日最後期限之前及時獲得英國議會的批准,DUP的支持就顯得至關重要。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10月14日在議會發表演講時表示,政府的首要任務是確保英國在10月31日脫離歐盟。

由於擔心首相約翰遜在未達成協議的情況下脫歐,英國議會通過法案,要求政府若未能在10月19日前協商通過脫歐協議,否則應推遲3個月脫歐。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