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岑子傑:香港「民陣」召集人旺角遭襲流血

BBC News 中文 2019/10/17 09:49 BBC News 中文 字級:
讀稿
岑子傑:香港「民陣」召集人旺角遭襲流血
事發於香港時間晚7時許。流傳在社交媒體上的照片顯示,岑子傑在遇鐵槌襲擊後上半身染滿血跡,傷勢嚴重。

香港最大的泛民組織「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岑子傑周三(10月16日)晚在旺角遭到不明身份男子襲擊,受傷倒地。

事發於香港時間晚7時許。流傳在社交媒體上的照片顯示,岑子傑在遇鐵槌襲擊後上半身染滿血跡,傷勢嚴重。

「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說岑在旺角鴉蘭裏被四至五人襲擊。遇襲時有人想救他,但兇手持刀阻嚇。兇手在行兇後立即搭車離開。該組織隨後在臉書上說,岑已經情況穩定,正在病房休息。

「民陣」對這起事件強烈譴責,並稱事件更難免令人聯想到是散佈政治恐慌,製造寒蟬效應。「民陣」在臉書上寫道:「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香港人,星期日尖沙咀見」。

https://www.facebook.com/CivilHumanRightsFront/photos/a.680202458693815/2531942906853085/?type=3&theater

這是岑子傑近兩個月來第二次遭到襲擊。8月底,他在佐敦的一家餐廳內遭兩名蒙面男子攻擊,所幸未受傷。事發後,警方逮捕三名男子,年齡最小者為15歲。

岑子傑上周也宣佈將代表泛民主派政黨社會民主連線參加下月的區議會選舉。

林鄭《施政報告》遭批

當天早些時候,特首林鄭月娥以錄影片段發表新一份《施政報告》,是香港主權移交以來,行政長官第一次無法在立法會會議廳發表報告。

林鄭月娥原定周三到立法會大樓發表《施政報告》講話,但泛民主派議員在她凖備進入會議廳前叫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香港近月示威浪潮中的口號。

林鄭月娥最後成功進入會議廳,但泛民主派議員繼續叫喊口號,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兩度宣佈暫停會議,林鄭月娥最後透過錄影片段發表《施政報告》。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無法在立法會宣讀施政報告
The 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早前特別發文,點出香港市民住屋是當地最突出的問題。林鄭月娥在報告中花費大量篇幅講解政府相關的政策,也同時推出一些民生相關的措施。

她同時在《施政報告》再次批評香港近月的示威浪潮,指出社會各界「都共同譴責暴徒的極端行為,支持政府嚴厲執法」。她也重次呼籲要盡快停止暴力。

林鄭在周三下午的記者會被問到為何不回應「五大訴求」,林鄭月娥說每個人都希望香港可以走出困局,但不能放棄基本原則,例如特赦被捕人士,是違背法治,而在香港實行普選,亦要按照「一國兩制」及《基本法》。

香港《明報》委托中文大學所做的民調顯示,超過五成受訪者不信任警隊,近七成人支持大規模重組警隊,有53%的受訪者認為,政府在暴力衝突中有最大責任,73.3%認為林鄭月娥應該辭職。

林鄭月娥回應有關民調時表示,要追究暴力行為的責任,一定是那些「做出極端破壞的暴徒」,珍惜香港的人不認同這種目無法紀的行為。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