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花7百萬買飛到飽!他到哪都搭機 10年後航空破產

2019/10/16 22:4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花7百萬買飛到飽!他到哪都搭機 10年後航空破產

吃到飽方案不管到哪都超吸睛,過去美國航空也曾經推出高額的「吃到飽機票」,一張要價25萬元美金(約765萬元新台幣),若要買副票供其他人搭乘,還要再額外支付15萬元美金(約459萬元新台幣),航空公司本以為可以藉此大賺一番,沒想到最後卻搞到快破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航空1981年遇到財務危機,當時急需要資金,因此動念推出「終身飛到飽」方案,只要支付25萬元美金就能擁有AAirpass優待機票,可以永久搭乘頭等艙,美國航空認,此方案票價不斐,看準有錢人會覺得時間就是金錢,打算好好撈一波。

 

▼史帝夫不管到哪都要搭飛機。(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沒想到一名芝加哥銀行家史帝夫羅斯坦(Steve Rothstein)購買後,還加購了副票,為了將「飛到飽」用到極致,他到哪都要坐飛機,連吃早餐或看比賽都不放過,光是10幾年內就累積飛行次數超過1萬次,航程超過1000萬英里,共累積4000多萬英里的里程數,要價約2000多萬美金(約6億元新台幣)。

 

直到2007年,美國航空終於發現情況不對,著手調查史帝夫的飛行狀況,發現不但用里程數換機票,幫助缺錢回家看生病孩子的母親,甚至還多在機場帶陌生人搭乘飛機,還有2次收取了機票錢,因此公司便以此為由,於隔年強制終止他的AAirpass。

 

▼史蒂夫還幫助許多陌生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事後史帝夫十分不滿,還一狀告上美國聯邦地區法院,但當時公司已經申請破產保護,且史帝夫早已得到了比25萬美元價值多出幾十倍以上的價值,因此最後雙方一度僵持,直到2012年才在庭外和解。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好市多不忍了!奧客猛裝洋蔥遭勸導 表情超精彩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