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NBA火箭挺港延燒球員!詹皇提油救火被罵翻

2019/10/16 18:2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NBA火箭挺港延燒球員!詹皇提油救火被罵翻

美國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莫瑞(Daryl Morey),因為之前在推特上表態力挺香港反送中抗爭,引發中國大陸官媒揚言抵制,甚至後來還一度暫停NBA轉播,不過風波也燒到NBA球星,有球星因此丟了大陸代言合約,而擁有超高人氣的湖人隊球星「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更發表疑似力挺大陸的言論,讓許多網友認為根本是提油救火。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NBA挺港風波延燒,NBA湖人隊新星庫茲馬(Kyle Kuzma)甚至因此而丟了原本已經和大陸贊助商談好的代言,據了解,庫茲馬本來想要利用NBA上海賽宣布代言喜訊,沒想到卻告吹。這次風波預估至少讓火箭隊損失2500萬美元,公司、球員和球隊都損失慘重,且接下來恐怕還會影響到更多球員的合約,而球星們對此事件的態度也讓外界相當關注。

 

一開始莫瑞發出挺港言論時,NBA總裁席佛(Adam Silver)表示,自己對莫瑞言論在大陸造成的後果感到遺憾,願意代表NBA為莫瑞言論對大陸造成的影響道歉,不過即使如此,仍會支持莫瑞表達自己觀點的權利,這番話也讓大陸央視體育頻道、騰訊等平台,宣布暫停NBA轉播,眼看苗頭不對,7日在東京練球為海外熱身賽準備的火箭隊,由明星球員哈登以及衛斯布魯克出面滅火,火箭隊的明星球星大鬍子哈登表示:「我們道歉,我們愛中國大陸。」而莫瑞本人事後也澄清,自己無意冒犯球迷與中國大陸的朋友。

 

▼火箭隊球星為總經理言論道歉。(圖/東森新聞)

 

不過正當事件似乎告一段落,大陸悄悄復播NBA比賽時,湖人隊超人氣球星詹姆斯,15日卻在推特批評莫瑞沒想清楚就發文,導致球隊和NBA陷入困境,他表示:「我想,人們應該要理解一則推特或聲明可以帶來的影響。我認為沒有人好好地想過(轉推)會帶來的後果。(莫瑞)應該要多等待一週再轉發那則推特。」而這番話也被外界解讀似乎是對大陸「低頭」,許多美國網友更是在貼文底下罵翻,雖然詹姆斯事後解釋:「我認為(莫雷)該則推特並沒有考慮到後果。我並沒有要討論實質內容的意思。其他人當然可以談論(內容)」,還是澆不熄網友怒火。

 

▼詹姆斯認為莫瑞發文沒想過後果,遭網友罵翻。(圖/翻攝自詹姆斯推特)

 

而NBA土耳其籍球星坎特(Enes Kanter)在加入NBA前,曾因批評土耳其總統、挺政變等因素,面臨各種威脅,他也疑似不滿詹姆斯這番言論,在詹姆斯發文1小時後,就在自己的推特寫下:「我已經5年沒見到家人、沒和他們說話,我的父親入獄、我的兄弟姊妹找不到工作、我的護照被吊銷、我被發布國際通緝令、我的家人無法離開國家、每天都受到死亡威脅、遭到襲擊、騷擾、還曾經差點在印度被綁架,自由不是免費的!」為了對抗獨裁政權,坎特上週也在「波士頓環球報」(The Boston Globe)言論版投稿,表達捍衛民主、人權的理念,他在投稿中寫下:「我是一個很好的平台,我希望用它來推廣對人權、民主、人身自由的尊重。對我來說,這遠比籃球更重要。我要站出來,支持我的家鄉成千上萬的無聲百姓,他們承受著死亡與被逮捕的風險。」

 

▼坎特相當關注民主議題。(圖/翻攝自坎特推特)

 

(封面圖/翻攝自詹姆斯IG、庫茲馬推特)

 

 

【往下看更多】
NBA深圳賽觀眾爆滿!黃牛票飆近12萬 網崩潰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NBA LBJ 火箭隊 挺港 坎特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