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哈吉貝摧殘…日本地下神殿 3天排光千萬噸洪水

2019/10/15 08: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哈吉貝摧殘…日本地下神殿 3天排光千萬噸洪水

哈吉貝颱風襲日,造成嚴重災害關東地區多處淹水、河流潰堤,至今已造成58死14人失蹤211人受傷。對此日本政府時隔4年,啟動了在埼玉地下的防洪「地下神殿」,在3天內一共排出1000萬噸水量。而這也是它在2006年完工後的第二次全面啟動疏洪機制。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為防止周邊河川水位高漲和氾濫,日本再次啟動了知名的埼玉縣春日部市「首都圈外圍排水道」,其內部調壓水槽可以接納主要河川過多的水量,並將這些水排到可以接納更大水量的江戶川,起到洩洪調節的作用。

 

▼日本為防止東京首都圈發生大規模洪災,在埼玉縣地底建設了一系列排水工程。(圖/江戶川河川辦公室

 

據江戶川河川辦公室公告,在日本當地時間10月12日上午他們就啟動了這座有「地下神殿」之稱的排洪設施,到了12日晚間,所有河川的水都流入首都圈外圍排水道調壓水槽,而到13日時連江戶川的水位也開始上升,讓設施負責人嚇出一身冷汗,所幸之後水位開始下降,地下神殿也持續發揮排洪作用。

 

▼宏偉的造型也被人稱作是「地下神殿」。(圖/江戶川河川辦公室

 

據了解,這座「地下神殿」是日本政府,為了防止東京首都圈,發生大規模洪災所建設的一系列排水工程,主要由排水隧道、豎井和調壓水槽等設施組成,能夠在周邊河川水位上升時引入超量河水,再將水流導向水道寬廣的江戶川,達到排洪、調節水位的效果。

 

▼在哈吉貝襲日的3天期間,該設施共排出1000萬噸的洪水。(圖/@gaikaku_guide 推特)

 

該設施位於埼玉地下50公尺、全長6.3公里,為世界上最大的排水建設,貯水量達67萬立方公尺,相當於位於東京都池袋的太陽城60大樓的容積。在哈吉貝襲日的12日至14日這段時間,一共排出1000萬噸水量,大約可裝滿15棟太陽城60大樓。而這也是它在2015第一次啟動後,時隔4年再次全面啟動防洪排水設施。

 

 

(封面圖/AP、江戶川河川辦公室

 

【往下看更多】
好市多不忍了!奧客猛裝洋蔥遭勸導 表情超精彩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