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他餵全家吃蟑螂!小女兒抓一把塞嘴:像洋芋片

2019/10/10 21:3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他餵全家吃蟑螂!小女兒抓一把塞嘴:像洋芋片

吃蟑螂竟能成為一種習慣?中美洲哥斯大黎加(Costa Rica)一家人,平時的零嘴不是餅乾糖果,而是蟑螂等食用昆蟲,他們不但自己養殖,還會照三餐煮來吃,就連小女兒都見怪不怪,能面不改色地將蟲子送進嘴裡。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綜合外媒報導,哥斯大黎加大學(University of Costa Rica)昆蟲博物館主任潘尼亞瓜(Federico Paniagua),同時是一位生物學家,他認為昆蟲的高蛋白對人體有益,能夠取代動物蛋白質,因此3年前便開始在自家農場養殖螞蟻、蟑螂、甲蟲、蟋蟀等食用昆蟲。

 

▼他認為昆蟲的高蛋白對人體有益,能夠取代動物蛋白質。(圖/翻攝自YouTube)

 

潘尼亞瓜的太太布里埃拉索托(Gabriela Soto),負責料理蟲蟲大餐,她會在平底鍋撒上油,接著倒入大量蟋蟀,煎到一定程度後,再撒上少許鹽巴就能夠起鍋,若想變換口味的話,還可以淋上檸檬汁,「昆蟲很美味」。

 

▼布里埃拉索托負責料理蟲蟲大餐。(圖/翻攝自YouTube)

 

潘尼亞瓜透露,他們的餐桌上,時常會出現昆蟲佳餚,全家人都對這些天然食材讚不絕口,「我可以就這樣坐在沙發上,配著汽水,一邊看足球賽一邊吃炸昆蟲,牠們的口感就像洋芋片」,有別於其他孩子十分怕蟲,小女兒對於吃昆蟲也習以為常,常大把大把放進嘴裡。

 

▼全家人都熱愛吃昆蟲。(圖/翻攝自YouTube)

 

根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的資料顯示,全世界可食用的昆蟲多達1,900多種,牠們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這些昆蟲大多在亞洲和非洲,聯合國也曾鼓勵大家多吃昆蟲,減少污染的同時,還能解決解決糧食短缺和飼料不足的問題。

 

(封面圖/翻攝自YouTube)

 

【往下看更多】
「蟋蟀、蟑螂」入菜救地球! 2050恐面臨全球糧食危機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