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屍速上演?美殭屍鹿肆虐 專家:不排除感染人類

2019/10/09 13:1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屍速上演?美殭屍鹿肆虐 專家:不排除感染人類

韓國電影《屍速列車》,上映後在網上引發熱烈討論,而在片頭中出現的殭屍鹿相信也讓大家印象深刻,沒想到現在美國真的出現了「殭屍鹿」,24州都出現牠們的身影,對此美國官方表示,雖然目前尚無人類感染的病例,但這種疾病的潛伏期能長達一年,民眾應避免接觸或食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指出,這些殭屍鹿感染了慢性消耗性疾病(chronic wasting disease,CWD),這種病會導致牠們的大腦、脊髓以及肌肉被病毒吃光,而這些鹿還會因為病毒的影響,變得更有攻擊性。另外,疾病的潛伏期能長達一年,且在最近一項研究中發現,獼猴食用了受感染的肉後,有染上疾病的跡象,讓專家擔憂,狂鹿症可能會像狂牛症一樣,恐引發讓人類染病的變種病毒。

 

▼美國殭屍鹿肆虐,且專家表示不排除感染人類。(示意圖/Pixabay)

 

且美國正值打獵季節高峰,對此內華達州州長西索拉克(Steve Sisolak),已經立法禁止獵人將麋鹿、駝鹿、馴鹿等鹿類帶進該州境內。而為避免疾病向外擴散,政府部門也在各州界附近設立了檢查站,只要5分鐘就能檢測出該鹿是否遭感染。

 

報導中還指出,截至8月,已經有24個州、227個郡通報出現殭屍鹿,目前主要集中在懷俄明州、科羅拉多州與堪薩斯州。對此我國食藥署也在9月底宣布,鹿茸、鹿鞭、鹿精液、鹿胚等「其他鹿來源產品」將被獨立控管,新制將於109年1月1日起正式上路。

 

▼這狀況讓不少人聯想到韓國恐怖電影《屍速列車》。(圖/《屍速列車》)

 

此消息也在網上鬧得沸沸揚揚,讓不少網友想起電影《屍速列車》中出現的殭屍鹿,「要進入殭屍時代了嗎!?逃生包準備好了」、「是芥末日!」、「美國版屍速列車?」、「電影都是真的」、「怕的是真的有組織去做研究」。

 

 

(封面圖/Pixabay、《屍速列車》)

 

【往下看更多】
天響嗡嗡聲!海上突現14神秘亮點 30秒震撼畫面曝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