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環球員工比OK被開除 你不知的禁忌手勢還有…

2019/10/09 10:5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環球員工比OK被開除 你不知的禁忌手勢還有…

肢體語言,是全球唯一的共通語言,但每個手勢在不同國家都有不同意義,到別的國家旅遊或工作時,要特別注意當地的禁忌,以免無意觸犯遭人誤解。一名在環球影城,穿著布偶裝的工作人員,與一名黑人女童合影時,比出了帶有歧視意味的OK手勢,女童父母發現後,憤而投訴,該名員工因此遭到革職。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今年3月時,蒂芬妮(Tiffiney)與(Richard Zinger)夫妻,帶著一對兒女,到美國奧蘭多環球影城遊玩,女童在園區內剛巧遇到動畫電影《神偷奶爸》裡的男主角格魯和小小兵,於是開心跟卡通人物拍照,甚至還曾打算邀請對方一起吃早餐。直到旅行結束,在家打開度假的相片時,父母赫然發現,「格魯」竟在女童肩上比出一個「OK」手勢,代表「白人至上」,歧視意味濃厚,女童父母認為此事恐對孩子造成情緒壓力,於是向環球影城提出賠償。而雙方經過協調後,環球影城已將該名員工解雇,並提供遊樂園門票和禮物卡做為賠償。

 

▼一名黑人女童開心跟卡通人物拍照,工作人員竟比出「白人至上」手勢。(圖/翻攝自 Daily mail



「OK手勢」在2017年間原本只是用來惡作劇,但在今年9月被反誹謗聯盟(Anti-Defamation League)列為象徵仇恨的手勢之一,甚至有不少白人至上主義者,喜歡偷偷讓這個手勢出現在照片或背景中,表示「你不配也不屬於這裡」,而在法國和比利時,OK手勢則有「一文不值」及「廢物」的意涵。

 

▼各國禁忌手勢都不同,出國旅遊及工作都要特別注意。(圖/Pixabay)


另外,朝自己比出勝利手勢,也許在台灣代表「和平」,但在英國卻是帶有輕蔑、挑釁的意味,英國社會甚至認為,朝自己比YA相較於比中指更具侮辱性,有個說法是,前英國首相邱吉爾,在政治生涯後期,常以這個手勢侮辱政敵,才讓這手勢的不雅意味在英國開始盛行。還有許多台灣人喜歡的「比讚」手勢,豎起大拇指朝上,四指握拳,相傳這樣的手勢來自於世界二次大戰時,當時戰鬥機飛行員,以這樣的手勢向基地台表示「準備好了,可以出發」,後來被許多國家引用為「讚、好」的意思,但在某些中東國家民眾眼裡,這個手勢就像比中指一樣,甚至代表最嚴重的辱罵,所以當你在別的國家時,一言一行還是要特別小心。

 

(封面圖/翻攝自 Daily mail

 

【往下看更多】
偷整形下體!人妻眼鼻流血慘死…護士是她閨蜜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