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火箭隊總經理挺港 陸抵制!球星哈登代道歉

2019/10/08 11:0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火箭隊總經理挺港 陸抵制!球星哈登代道歉

美國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總經理莫瑞,因為之前在推特上表態力挺香港反送中抗爭,引發中國大陸官媒揚言抵制,不再轉播火箭隊比賽,甚至有中國大陸球迷發動拒看行動,眼看這把火愈燒愈烈,莫瑞澄清自己無意冒犯球迷與中國大陸的朋友,而火箭隊的明星球星大鬍子哈登,也趕緊打圓場表示「我們道歉,我們愛中國大陸。」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休士頓火箭隊總總經理莫瑞,在推特上力挺香港反送中抗爭。(圖/莫瑞推特 / 東森新聞)


環球新聞網記者:「當莫瑞說他支持,香港的暴力抗爭者,讓中國大陸很多人失望,星期天中國大陸籃協CBA,在社群網站宣布要切斷與火箭隊的結盟關係。」


▼中國大陸官媒揚言抵制火箭隊。(圖/東森新聞)


不只如此,央視和騰訊都宣佈停止轉播火箭比賽,淘寶網更宣布下架火箭隊商品,眼看苗頭不對,7日在東京練球為海外熱身賽準備的火箭隊,由明星球員哈登以及衛斯布魯克出面滅火。

 

NBA火箭隊球員哈登:「我們道歉,你知道我們愛中國大陸,我們很喜歡去哪裡打球。」


▼莫瑞後來澄清自己無意冒犯火箭隊粉絲,和在中國大陸的朋友。(圖/莫瑞推特 / 東森新聞)


火箭隊長久以來深耕中國大陸市場,莫瑞後來澄清自己無意冒犯火箭隊粉絲和在中國大陸的朋友,NBA聯盟也表示,莫瑞的言論不代表火箭隊和NBA立場,而NBA籃網隊的台裔老闆,也是阿里巴巴集團副主席的蔡崇信則是在臉書發文,給所有NBA球迷的一封信,試圖分析中國大陸球迷,何以感到憤怒,也呼籲能給NBA一點信心。


不過中國大陸也有網友在微博發照PO文,身穿黑衣與火箭球衣,作勢要點燃五星旗,表示要與火箭共存存亡,根據陸媒報導這名男子,馬上在吉林省遭到逮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成敗皆因中國大陸情結 反送中讓火箭隊引禍燒身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