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正妹告白:台灣人就是中國人!網抖驚人身分

2019/10/07 18: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台正妹告白:台灣人就是中國人!網抖驚人身分

中國大陸日前盛大慶祝建國70周年,一段影片引爆討論話題,一名前往北京清華大學攻讀博士學位的台北女學生陳翊瑄,拍攝祝賀影片,直言「台灣人本來就是中國人」、「期盼早日統一」等語,讓不少台灣網友看完都震怒,而這名女學生的身分也被起底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大陸官媒《環球網》在近日報導一段影片,主角是一名來自台灣的女大生陳翊瑄,目前在北京清華大學社會學系攻讀博士,她表示:「來北京2年,在大陸的生活特別充實、特別適應,這裡的人文對我來說沒有什麼差異,但是這裡的生活非常的便捷,電子商務的快速發展,讓食衣住行都能用手機滿足,高鐵的建設購縮短了每個城市之間的距離」。

 

▼來自台灣的女大生陳翊瑄。(圖/翻攝自京彩台灣微博)

 

 

陳翊瑄透露,她最喜歡搭高鐵欣賞各城市的風景,稱讚「祖國的大好河山,讓人心胸變得開闊,清華大學讓我有了家的感覺」,還說「台灣人本來就是中國人,哪有什麼差別呀」,更直言:「我們都會是兩岸統一的見證者」。影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意見五花八門,「可能是演員之類」、「沒啥不好啊!喜歡就去當」、「很好,別回來,滾」、「這個臉一看就不覺得是台灣人」、「祝福她」、「放棄台灣的東西到底是?」、「別回台灣用健保」。

 

▼陳翊瑄身分遭起底。(圖/翻攝自YouTube、東森新聞)

 

 

事後,陳翊瑄也遭起底,發現她在2012年曾上過新聞版面,當時她就讀台北某大學輪機系四年級,不過當時她不叫陳翊瑄,而是「陳臆先」,考上鍋爐乙級技術士證照,也是當年第一位以女性身分考取鍋爐技術士,外型亮眼卻立志當黑手,因此吸引媒體報導。沒想到幾年後,她前往中國大陸進攻博士學位,今年3月更因為心疼韓國瑜被罵土包子,高唱「包子歌」表白韓國瑜,接受訪問時更大讚韓國瑜面對批評都能微笑面對,讓她決定透過歌來支持韓國瑜。

 

 

【影片傳送門】

(封面圖/翻攝自京彩台灣微博)

 

【往下看更多】
劉樂妍補辦身分證被打槍!結局崩潰大哭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