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入口像哈根達斯!老饕推爆絕美藍蕉:超綿密

2019/10/07 16:5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入口像哈根達斯!老饕推爆絕美藍蕉:超綿密

台灣號稱是「香蕉王國」,因為氣候及土壤等因素,種出來的香蕉特別香甜可口,但你有吃過藍色的香蕉嗎?源自於澳洲、夏威夷等地的「爪哇藍蕉」(Blue java banana),夢幻的淺藍色外皮讓它引起討論,乳白色的果肉吃起來味道有如香草冰淇淋,因此老饕給了它一個封號,叫做「香蕉界的哈根達斯」。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爪哇藍蕉是兩種原產於東南亞香蕉的雜交種,還未成熟時,表皮呈現精緻的Tiffany藍,外型較肥短,香蕉樹的高度約為4.5到6公尺,不僅耐寒也可抵抗強風,在攝氏零下7度的地區也能存活。顏色夢幻的爪哇藍蕉,並非基因改造下的產物,乳白色的果肉與一般香蕉無異,但多了種奶油味,口感與冰淇淋十分相似,食用爪哇藍蕉對人體健康是有幫助的,它富含纖維,錳以及維生素B6和C,和一般香蕉相同。

 

▼爪哇藍蕉美麗的Tiffany藍外皮,引起許多網友討論。(圖/翻攝自 推特غرائب حول العالم

每根爪哇藍蕉熱量約105大卡,剝開皮之後,會呈現一種「泥狀」的軟綿狀態,賣相並不是很好,但口感與香草冰淇淋很相像,比一般香蕉甜度更高,也可增加飽足感,是甜點的絕佳替代品。

 

▼爪哇藍蕉口感神似香草冰淇淋,十分適合用來製作甜點。(圖/翻攝自 推特غرائب حول العالم


除了直接食用之外,許多人也會將爪哇藍蕉搭配料理或入菜,製成各種美味料理,最常被用來製成冰沙及雪糕等甜品,也有人拿它來搭配燒烤,夏威夷人稱它「冰淇淋香蕉」、斐濟人則稱它為「夏威夷香蕉」,甚至有老饕大讚它是「香蕉界哈根達斯」。

 

(封面圖/推特غرائب حول العالم/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中叫Uber!竟搭到特斯拉 網曝呼叫秘訣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今日最熱門】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