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只活70分鐘!她生下無腦畸形嬰 …緊抱到斷氣

2019/10/07 16:5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只活70分鐘!她生下無腦畸形嬰 …緊抱到斷氣

如果換作是你,會選擇生下小孩嗎?近日美國有名22歲女子馬里諾(Alexis Marrino)在孕期滿20周時,做產檢發現腹中的寶寶罹患了罕見的先天性畸形,存活機率相當低,即使生下來可能很快便死亡。抱著悲痛心情的女子,仍堅強決定要把寶寶生下來,但就在小孩出生70分鐘後便不幸去世了,她跟老公抱著寶寶到最後一刻,畫面令人鼻酸。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太陽報》報導,這名自美國南達科他州(State of South Dakota)的女子馬里諾,於2018年聖誕節前夕開心發現自己懷上身孕,未料到了懷孕滿20周去做產檢時,醫生告知她腹中胎兒的大腦出現停止運作的異狀,才發現寶寶罹患的是一種罕見的先天性畸形,又被稱為無腦畸形,也就是大腦的發育因為不明原因停止,而胎兒的存活機率相當低,可能會在出生前或出生後不久便死亡。

 

▼女子懷孕20周時,發現腹中胎兒患有先天性畸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該把這個孩子生下來嗎?面對這個艱難的抉擇,悲痛的馬里諾與老公經過討論溝通後,最後做出要把寶寶生下來的決定,儘管時間也許很短暫,兩人仍想見見這名得來不易的孩子一面,珍惜與孩子相處的時光。

 

兩人的女兒McKinleigh在今年的7月18日誕生到世上,但不幸的是,她只存活了短短的70分鐘,時間短到連看一場電影時間都不夠。馬里諾跟老公即使悲痛欲絕,仍然堅強地緊緊抱著女兒的瘦小身軀,時間長達幾個小時,把握與這個無緣小孩相處的時光,最後再忍痛將女兒送走。

 

▼女嬰只存活了70分鐘便沒了氣息。(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馬里諾表示,女兒得來不易,想要親眼見她一面,並且擁抱她,因此在得知孩子是先天性畸形後,仍決定將孩子生下來。而原本預計要餵女兒吃母乳的她,現在也決定將這些母乳捐贈出去,給有需要的媽媽;她認為自己已經比許多女性幸運,有充足的奶水,而捐贈出去的母乳,能夠幫助一些早產兒或出生後虛弱的孩子,她也為此感到滿足。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寶寶腿還在踢…冷血醫懶改死亡證明 扔冰櫃凍死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