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為走出喪子痛!7旬嬤成功挑戰3355m死亡公路

2019/10/07 15:0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為走出喪子痛!7旬嬤成功挑戰3355m死亡公路

玻利維亞一名70歲阿嬤穆尼奧斯(Mirtha Munoz),在喪子後遲遲無法走出傷痛,於是開始騎單車轉移注意力,努力讓自己振作,也騎出了屬於自己的一片天,日前她勇敢挑戰位於3355公尺高山峰處的「死亡公路」,讓她成為最高年齡的參賽者,而她也不負眾望順利完賽。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穆尼奧斯勇敢挑戰位於3355公尺高山峰處的「死亡公路」。(圖/翻攝自Mirtha Munoz臉書

 

綜合外媒報導,「死亡公路」越野賽的路段約60公里長,是由玻利維亞延伸至安地斯山脈其中一處山峰,該路段不但蜿蜒崎嶇,還有許多陡峭的懸崖,天氣不好時甚至會出現濃霧、飄雨和滑石,曾奪走上千條人命,而穆尼奧斯5日不僅是大膽參賽,還成功完成了所有路段。

 

▼穆尼奧斯未走出喪子之痛,開始騎自行車。(圖/翻攝自Mirtha Munoz臉書)

 

穆尼奧斯透露,這是一場意志力的挑戰,「就是垂直往上爬,只能不斷不斷往上攀升,完全無法休息。」而她當初會接觸到自行車,其實是因為兒子不幸死於意外,在心理醫生及親友的建議下,決定開始靠運動振作,「他們告訴我,這輛自行車能夠幫助我度過痛苦,並且重建人生」。

 

▼穆尼奧斯還是最喜歡和6名孫子一起輕鬆地騎車。(圖/翻攝自Mirtha Munoz臉書)

 

穆尼奧斯同時是這場挑戰賽的創辦人之一,雖然舉辦了這種挑戰極限的比賽,然而她表示,還是最喜歡和6名孫子一起輕鬆地騎車,穆尼奧斯也提到,若是之後有機會,她也希望孫子滿18歲後,可以和她一同來挑戰「死亡公路」越野賽。

 

(封面圖/翻攝自Mirtha Munoz臉書)

 

【往下看更多】
全球10大死亡公路曝光!台灣知名景點上榜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