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當庭釋放5嫌犯!法官開槍自盡:不確定就別起訴

2019/10/06 16: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當庭釋放5嫌犯!法官開槍自盡:不確定就別起訴

為了人權而戰!泰國南部亞拉法院(Yala court),一名法官皮安查納(Kanakorn Pianchana),4日當庭宣判5名穆斯林男子無罪釋放,隨後便起身呼籲,希望可以建立更公正的司法制度,接著便拿出預藏的槍枝,對著太陽穴開槍,所幸送醫急救後,皮安查納撿回了一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外媒報導,5名穆斯林男子因謀殺罪而遭起訴,日前皮安查納釋放了5人後,在法庭上感性地說,「你需要明確可靠的證據來懲罰某人,如果證據不確定,就不能懲罰他們。」他強調並不是直接認為這5人無罪,「他們可能真的有做,但是司法程序必須透明且可信,懲罰錯誤的人將使他們成為替罪羔羊。」

 

▼皮安查納當庭釋放了5名嫌犯。(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皮安查納在泰國國王的肖像前,開始宣讀法律誓言,接著舉槍自盡,當場嚇壞現場所有人,所幸緊急送醫搶救後,皮安查納目前傷勢穩定,正在逐漸康復中。對此,泰國司法機關發言人洪維萊(Suriyan Hongvilai)表示,皮安查納會突然這麼做,很可能是因為個人壓力所致。

 

▼皮安查納在泰國國王的肖像前宣讀法律誓言,接著舉槍自盡。(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皮安查納在事發前,曾於臉書發表聲明,表示這5名嫌犯缺乏了犯罪證據,他卻仍要被迫起訴這些人,「全國各地的法官正受到與我相同的遭遇,如果我不能維持誓言,那麼我寧願死也不要不光榮地活著。」隨即就在法庭上輕生,據了解,在當地法官批評司法制度的情形極為罕見。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禁蒙面法」:遏止香港示威浪潮的靈丹妙藥還是火上澆油
澳男揪衝浪「0回應」 商場砍死6人…廣告業大亨女兒慘喪命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今日最熱門】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快訊/中壢工廠傳大火!憂有爆炸疑慮 員工急撤離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