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騎馬吸入黴菌孢子!少女吐血破喉慘死 母目睹崩潰

2019/10/04 13:0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騎馬吸入黴菌孢子!少女吐血破喉慘死 母目睹崩潰

罕見感染!英國大曼徹斯特(Greater Manchester)一名14歲少女歐文斯(Jade Owens)患有糖尿病,她在騎馬時不慎吸入霉菌孢子,染上罕見的真菌感染,導致喉嚨組織及血管受損而吐血,儘管連忙送醫急救,但歐文斯在2周後就不幸身亡。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綜合外媒報導,歐文斯5月突然出現頭痛等流感的病徵,到醫院看診後,醫生判斷她罹患肺炎,只開了抗生素,沒想到隔天她的呼吸開始變得急促,皮膚還出現白斑,經醫生檢查,確診她患有一型糖尿病,還出現嚴重的糖尿病酮酸症中毒( diabetic ketoacidosis ,DKA),導致血液酸化。

 

▼歐文斯染上罕見的真菌感染。(圖/翻攝自鏡報)

 

觀察了一天,歐文斯被轉往兒童醫院,病情卻急轉直下,只好讓她進入人工昏迷,進行更多詳細檢查,醫生發現歐文斯的肺部有液體,,而在她昏迷5天的期間,也不斷接受治療,醫生表示,她的情況不樂觀,存活機率只有50%,然而歐文斯還是熬過來了,從深切治療部轉入普通病房。

 

歐文斯的母親路易絲(Louise)以為,女兒終於從鬼門關前逃過一劫,沒想到2周後,歐文斯竟開始吐血,「走進房間見到女兒渾身是血,是我永難忘記的一刻,就像謀殺案現場,她喉嚨血管爆開,失血而死。她被自己的血噎住要咳出來,這恐怖的場面永遠離不開我。」

 

▼路易絲推測女兒是在騎馬時吸入黴菌孢子。(圖/翻攝自鏡報)

 

歐文斯20分鐘後就因病情惡化死亡,後來醫生才終於證實,她是吸入霉菌孢子引起毛霉菌病(Mucormycosis),平均每100萬人只有1.7人會染上這種疾病,相當罕見,患病的高危險群就是免疫系統弱、患有一型糖尿病的人,路易絲表示,「這感染是乘虛而入,歐文斯的免疫系統因糖尿病變弱,才會因而感染。」

 

歐文斯的喉嚨組織、氣管及血管都被真菌感染,路易絲提到,女兒應該是在騎馬時,不小心接觸到霉菌孢子,她至今無法接受女兒的離開,因此希望能公開此事,呼籲大眾多留意一型糖尿病的風險,避免類似的悲劇再次發生。

 

(封面圖/翻攝自鏡報)

 

【往下看更多】
悚!她耳朵又癢又痛 醫一照…全是蘑菇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Selina自爆產後半年懷雙胞胎 真相曝光傻眼了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