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原國籍只認「台灣」!美移民局:不會出現其他說法

2019/10/04 11: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原國籍只認「台灣」!美移民局:不會出現其他說法

正名台灣!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日前在政策手冊(Policy Manual)中註明,只要有台灣民眾要入籍美國,能在原國籍欄位填上「台灣」(Taiwan),相關處理文件也只會顯示「台灣」2個字,不會出現其他說法,消息傳回台灣,掀起網友熱烈討論。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綜合外媒報導, USCIS 政策手冊中第 3 章附註第 3 點,特別註明雖然台灣護照寫著「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但只要持台灣護照入籍美國,在「N-400」入籍申請表格中的原國家欄位上,就只要寫下台灣即可,且所有相關申請文件,原國家欄位都將顯示台灣。

 

▼只要持台灣護照入籍美國,在「N-400」入籍申請表格中的原國家欄位上,就只要寫下台灣即可。(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報導指出,歸化證明(入籍證書)也將會以同樣方式對待,不會出現「台灣」以上的稱呼,例如「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Taiwan,PRC)、「中國台灣」(Taiwan,China)、「中國民國台灣」(Taiwan, ROC;Taiwan, Republic of China)等名稱。

 

▼台灣民眾入籍美國,原國籍可以填台灣2字。(示意圖/pixabay)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上分享此消息,不少粉絲團也轉發新聞,在網路上瘋傳,不少網友紛紛大讚,「不管到哪我都只寫 Taiwan」、「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世界挺台灣,台灣要加油!」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190國免簽居冠!台灣狂勝168國 成地表最好用護照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