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童深夜大哭!醫師驚見黑蟲啃耳膜...急取出

2019/09/26 18: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顏妤安 字級:
讀稿
男童深夜大哭!醫師驚見黑蟲啃耳膜...急取出

大陸深圳一名媽媽,在近日凌晨被兒子的哭鬧聲吵醒,看到兒子不斷拍打耳朵,且嚎啕大哭,便查看了兒子的耳朵,赫然發現有隻像蚊子的東西在裡面,媽媽起初試圖用手將蟲子挖出來,但是沒有成功,趕緊將孩子帶到醫院處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看看新聞》報導,醫師檢查過後,發現竟是一隻蟑螂進到耳朵裡,緊緊貼著耳膜,邊動邊啃。醫師提到,蟑螂會咬鼓膜,而且爪子也比較厲害,很容易把鼓膜表面的黏膜刺破,造成鼓膜穿孔,如果鼓膜破了,傳音結構就會受損,進而影響聽力。

 

▼醫師檢查後發現男童耳裡有隻蟑螂。(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小孩不斷哭鬧又一直亂動,醫師表示「這種情況很容易捅破鼓膜,導致耳聾」,需要盡快將蟑螂取出,否則情況會更加嚴重。醫護人員趕緊處理,用麻藥清洗男童耳道,將成功蟑螂沖出。

 

▼醫師最後成功取出蟑螂。(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然而這也不是第一起昆蟲跑進兒童耳多的案件,日前在大陸黑龍江一位6歲男童耳多癢,媽媽在他的耳道裡看到一條活蟲,想用棉花棒把蟲挖出來,沒想到小蟲竟然斷了半截在耳朵裡,嚇得他們趕緊就醫,由醫師取出。

 

昆蟲專家表示,這是偶發現象,但也跟蟑螂的特性有關,當牠們晚上遇到光時,會習慣往暗處躲,包括耳洞。醫師也提醒,耳內有蟲的話,千萬不可自行處理,以免將蟲往耳內深處推,造成更嚴重的後果,應盡速就醫。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有水聲?女耳裡潛伏毒蜘蛛…被咬傷口恐爛如肉糜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大陸 男童 耳朵 醫師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