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積雪5cm!日本北海道大雪山黑岳迎來初雪

2019/09/20 09:53 字級:
讀稿
積雪5cm!日本北海道大雪山黑岳迎來初雪

中秋過後全台漸漸能感到些許涼意,日本北海道黑岳受到冷空氣影響,18日深夜更降下今年首場初雪,積雪一度達5公分高,令登山客又驚又喜,札幌市區氣溫也下探攝氏10.4度,預計這樣的冷天將一路持續到21日。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日本北海道黑岳18日降下今年首場初雪。(圖/翻攝自臉書KURODAKEROPEWAY


放眼望去,白雪紛飛,覆蓋山頭。


受到冷空氣影響,18日晚間,北海道大雪山黑岳迎來今年首場初雪,19日上午持續降雪,積雪還一度來到5公分高,令遊客們又驚又喜拚命搶拍。


▼大雪山黑岳迎來首場初雪,積雪一度來到5公分高。(圖/翻攝自臉書KURODAKEROPEWAY


民眾:「真是嚇一跳,因為才九月,根本沒想到會下雪。」


黑岳降下初雪,位於山頂,標高1890公尺的避難小屋,從屋頂到地面也被一層白雪覆蓋,氣溫更下探攝氏零下1度,而這場初雪雖然比往年提早,但和去年8月17日就飄雪,打破觀測史最早紀錄相比,遲了足足有32天之久。


▼位於山頂的避難小屋,屋頂被一層白雪覆蓋。(圖/翻攝自臉書KURODAKEROPEWAY


民眾:「真是太棒了。」


民眾:「下初雪了。」


而大雪山旭岳山頂也在19日上午降下初雪,另外位於北海道中部的羊蹄山同樣也下起雪來。


民眾:「沒想到會風雪交加到這種地步,嚇我一跳。」


札幌市區氣溫也是直直落,來到攝氏10.4度,稚內市還下起冰雹,預計從現在起一直到21日,當地將會持續低溫,呼籲如果有要前往當地,務必要特別留意天氣資訊,注意保暖。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KURODAKEROPEWAY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