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衝破2萬人!德國民眾請願連署與台建交 外交部說話了

2019/09/19 09:3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衝破2萬人!德國民眾請願連署與台建交 外交部說話了

台灣與德國建交有普?有德國民眾近日向國會發起請願,「德國聯邦議會第95643號請願書」連署正如火如荼進行中,希望政府能與台灣建立外交關係,請願發起至今已經湧入超過2萬人響應連署,若10月9日前達成5萬人連署,這項請願案就會成立,並且會被排進德國國會的議程討論,引發一票網友熱烈討論。對此,我外交部昨(18)日表示,此連署為德國民眾自發性活動,牽涉德國立法及外交程序,政府表示尊重。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德國聯邦議會第95643號請願書」是在5月31日由一名住在德國北部的民眾所發起,並在9月11日正式開放線上公眾連署。這項連署如果能夠在4周內(9月11日至10月9日止)獲得5萬人以上連署,請願內容將進入德國國會中討論。

 

駐慕尼黑辦事處17日也在粉專「Taiwan in München」貼文強調,「這項連署非限定德國籍,並鼓勵民眾一同參與,目標是要在10月9日前衝破5萬人聯署」,並在貼文內詳細說明連署流程,貼文PO出至今已經吸引近3千人按讚,以及近2千次的轉發分享,引發眾多網友熱烈討論。駐慕尼黑辦事處18日再度發文說,連署網站因伺服器維修工程暫停使用1天,不過連署人數現在已經突破2萬人,隨著距離5萬連署門檻越來越近,也讓外界關注台灣後續的外交發展狀況。

 

▼德國民眾發起請願連署,希望政府能與台灣建立外交關係。(圖/擷取自Petitionen

 

根據《Ettoday》報導,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對此表示,相關請願案為德國民眾自發性活動,牽涉德國立法及外交程序,「我國政府表示尊重」。此外,她也指出,德國為台灣理念相近的重要伙伴,「雙方將在既有的基礎上,持續深化實質友好關係」。

 

該份請願書內容提到今年為六四天安門事件30週年,而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漠視人權,將整個族群的人送進「再教育營」,建造獨特的監控審查機制,以及在東南亞的領土紛爭中無視國際法,但即便如此,德國政府仍選擇與中國大陸維持外交與貿易關係。

 

(封面圖/翻攝自粉專Taiwan in München

 

 

 

【往下看更多】
全球唯2!俄生化實驗室爆炸 內存天花、伊波拉病毒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德國 連署 建交 外交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