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近萬人響應!德國連署請願「與台灣建交」

2019/09/17 10:3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近萬人響應!德國連署請願「與台灣建交」

外交部長吳釗燮昨(16)日宣布,中華民國與南太友邦索羅門群島自即日起斷交,成為蔡英文政府執政3年來,台灣失去的第6個邦交國。不過近日德國正進行一項「德國聯邦議會第95643號請願書」連署,希望政府能與台灣建立外交關係,連署至今已經達到近萬人連署,若10月9日前達成5萬人連署,這項請願案就會成立,並且會被排進德國國會的議程討論,引發網友關注後續台灣的外交狀況。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中央社》報導,「德國聯邦議會第95643號請願書」是在5月31日由一名德國北部的民眾所發起的,內容先是提到今年為六四天安門事件30週年,而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漠視人權,將整個族群的人送進「再教育營」,建造獨特的監控審查機制,以及在東南亞的領土紛爭中無視國際法,但即便如此,德國政府仍選擇與中國大陸維持外交與貿易關係。

 

▼德國民眾發起請願連署,希望政府能與台灣建立外交關係。(圖/擷取自Petitionen)

 

 

該名發起請願的民眾也指出,不過自從1949年以來,還有另一個「中國(大陸)」,即為中華民國(台灣),而台灣自1987年以來,就開始推動民主化進展,按德國的標準來看,今日台灣已經是個民主國家,人民可以自己作主。然而,德國卻不承認台灣,「鑑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嚴重違反人權和國際法,這點實在令人費解」。

 

請願書中最後說明,「因此我們要求,與中華民國建立外交關係」。這個請願案在5月31日提出,9月11日開放連署,連署者不限德國公民,國籍內也有「台灣」選項,想加入連署者可以填入Email、姓名和地址,並選擇是否在連署書內公開個人資料,之後會收到國會寄來的確認信。個資保護適用「歐盟通用資料保護規則」(GDPR)的相關規定。

 

▼「TaiwanWarmPower」臉書粉專也貼出po文。(圖/擷取自TaiwanWarmPower臉書粉專)

 

此外,「TaiwanWarmPower」臉書粉專也貼出po文表示,「建交的機率或許很小,但重點在於其中的過程。一旦請願通過,德國聯邦議會就必須要走相關的程序,這時候駐外單位就有機會去跟國會議員說明台灣的立場。德國的民眾也有機會透過國會召開的公聽會了解到台灣跟大陸不相同的事實,更可以瞭解到我們兩國在政治體制以及價值觀上有多麼不同。外交不是零與一、黑與白的關係。或許不一定可以走到我們最想要的結果,然而在這過程中的溝通、辯論與折衝,才是我們想要達到的目的。」

 

目前已經有超過9600人加入連署,若在10月9日超過5萬人連署,這個請願案就會成案,德國國會將排定議程討論。

 

(封面圖/Petitionen)

 

【往下看更多】
郭台銘宣布不選了!柯文哲:我跟你們一樣驚嚇
副手都找了!郭台銘棄選關鍵曝…下一步這樣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建交 德國 連署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