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寫情書被發現!老師念給全班聽 11歲女童崩潰輕生

2019/09/15 09:3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寫情書被發現!老師念給全班聽 11歲女童崩潰輕生

9月10日是世界預防輕生日(World Suicide Prevention Day),讓民眾更能正視輕生問題及心理疾病。但馬來西亞日前卻發生一起11歲女童的輕生悲劇,起因於她寫情書被老師發現,不料老師竟毫不留情面的當眾將內容大聲唸出,女童深受打擊,最後服下除草劑輕生。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女童寫情書被老師發現,老師毫不留情當眾公開。(圖/翻攝自臉書Syed Azmi


馬國是社工賽阿茲米(Syed Azmi)10日在臉書還原事件經過,一名11歲女童剛寫好一封情書,卻恰巧被老師發現,老師認為她的行為很糟糕,便當著眾人的面,將情書內容公開,而她喜歡的男孩也在場,女孩的心意眾所皆知,飽受同儕嘲笑,令她感到無地自容,心灰意冷的她返家後便喝下農藥輕生。


▼女童感到心灰意冷,回家後便喝農藥輕生。(示意圖/pixabay)


賽阿茲米指出,若老師能私下關心女童,而非在眾目睽睽之下給她難堪,也許就能避免這場悲劇的發生。藉由這起案例,賽阿茲米也告訴大家,讓孩童透過各種藝術形式表達他們內心的情感是重要的。他的博士友人 Hartini Zainudin大力推廣讓孩童在藝術、音樂、表演及文學保有創造力和夢想,「有人畫畫,有人寫悲傷的歌,有人以肢體表達自己。他們是孩子,孩子需要一個出口。」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衛生福利部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阿信情書示愛?和蔡依林戀愛ing 網列鐵證抓包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