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香港反送中示威者逃台灣 憂:恐再也見不到親人

2019/09/12 09:0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香港反送中示威者逃台灣 憂:恐再也見不到親人

香港反送中遍地開花,7月1日示威者衝立法會,警民衝突不斷,有警方逮捕數名示威者,有的示威者躲過一劫,在親友的協助下跟家人分離,逃在台灣展開新生活,但「心」卻掛念著香港,更擔心未來回不去該怎麼辦。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香港反送中7月1日,警民不斷發生衝突。(示意圖/AP)

 

香港七一大遊行這天,反送中抗議民眾包圍立法會,用鐵管敲打,合力推鐵籠車,衝撞玻璃門。


警民衝突不斷上演,寫下歷史,當時有警方逮捕示威者,就有港民逃離抵達台灣,尋求庇護。


反送中示威者 Johnny:「那一刻只是想避一避,沒想到可能以後都沒辦法回香港,忍受不了,我邊走邊哭,受不了那種離別,可能以後見不到他們(親友)。」


7月逃到台灣開啟新生活,一切從頭開始,但心依舊掛念香港親友。

 

▼一位示威者因此逃離香港,前來台灣尋求庇護。(示意圖/AP)

 

反送中示威者 Johnny:「來到這裡(台灣)人生地不熟,好像自己孤伶伶,跟香港的人好像斷了聯絡,最深刻最不忿的是721當晚,一直看著(直播)一直很憤怒,憤怒到哭,不知道怎麼形容。」


反送中遊行持續進行,隔著台灣海峽看著警民衝突畫面,卻無能為力。


反送中示威者 Johnny:「我想其實大家都不想傷害對方,大家始終都是香港人,這些是逼於無奈的,你這樣打人,沒理由要求人不反擊。」

 

▼反送中示威者 Johnny來台,心中卻不斷掛念著親友。(示意圖/AP)

 

未來是否回到香港擁抱家鄉,Johnny沒放棄這念頭,這是這天何時到來,終究是未知數。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李孟居赴港失聯 國台辦:涉嫌危害國家安全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